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巷子內的報你知 台灣人最愛的澳門5大美食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7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近6年來的統計,港澳地區位居台灣人出國旅遊人次的第三名。美食搜尋網站OpenRice台灣開飯喇最近調查國人到澳門旅遊時最愛的美食,站上網友一致熱推「李康記豆腐花」,其次是「青洲灶記冰室」的豬扒包、「芬記燒臘」燒臘飯、「小上海鍋貼」、「南屏雅敘」的雞蛋三明治,五家的共同點都是位在巷弄間的老店,好吃程度連澳門在地人排長龍苦等也甘願。
 
 
擁有亞洲9個國家(含台、港、澳)的美食資料,OpenRice開飯喇針對站上資料及網友評價,列出台人最愛澳門美食。豆花是台港澳三地常見的小吃,「李康記豆腐花」被網友號稱比嬰兒皮膚還要Q彈滑嫩,連美食家蔡瀾也稱讚不絕,形容它「軟如絲、甜如蜜 」。門面寫著頤德行,但人們一般都稱它為李康記,店鋪在澳門開業已超過60年;網友說這裡的豆腐花最突出之處就是滑,比嬰兒肌膚更嫩滑,可能只有絲綢可比擬。
 
 
另外,澳門豬扒包是旅客必吃美食,「青洲灶記冰室」是家有50多年歷史的老店,招牌豬扒包內外一樣脆,只有中間部分有少許軟軟的,豬扒醃料入味好吃;「芬記燒臘」是間只能外帶的小店,一天只熱賣二小時,假日也公休,為了那帶著玫瑰露香,肥腴鬆軟、甜度適中的名廚叉燒,門口總是大排長龍;「小上海鍋貼」則是餡料十足而且充滿肉汁,每個鍋貼底煎到金黃皮脆,小巧美味一口一個,不需要外加任何醬汁,讓人一試就難忘的滋味,吸引好多人排隊;「南屏雅敘」最有名的就是「雞蛋三文治」,這裡的「蛋」做得出神入化,店家是用很香的花生油炒蛋,蛋夠香夠滑,份量足,網友大讚這真的是人生吃過最好味的雞蛋三文治。
 
 
 
◎台人最愛澳門巷仔內美食列表
 
1 李康記豆腐花 
2 青洲灶記冰室
3 芬記燒臘 
4小上海鍋貼
5 南屏雅敘
 

◎圖片及資料提供:OpenRice台灣開飯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penRice台灣開飯喇#美食搜尋網站#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7

0.0370

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