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高!第二預備金15億 柯文哲信用擔保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6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打算明年度擬編列高達15億元的第二預備金,引發藍綠議員不滿,堪稱史上最高預備金!消息傳出後遭到議員砲轟,柯文哲甚至自稱預備金對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來說才是很危險的,他個人是很有信用,資深政治評論員認為柯文哲必須把第二預備金用在刀口上,而日前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柯文哲給外界信任度,對部分中產階級上班族來說已經失去信任!

記者vs.民眾:「您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信任度是,滿信任的,因為他從上任前後的態度,都基本上一致啦。」

民眾:「滿信任的,他做事還滿果斷,滿有膽當。」

民眾:「信任,我就是覺得他,他怎麼講,對啦 ,他雖然有時候真的是講話滿奇怪的,但是我基本上,我還是願意相信他。」

年輕學生對柯P施政絕對信任,力挺到底,那上班族呢?

記者vs.民眾:「柯文哲上任到現在,您對他的施政信任還不信任不信任,為什麼?就是說到沒做到,那反應事情就是神回這樣子,不信任我覺得他講話,他講了很會講,講的話術很棒,可是他做了並不會,讓人感覺的很合理不是太信任,因為講一套做一套,然後有點感覺,譁眾取寵的感覺。」

上班族和學生族對於柯文哲信任看法兩極,最近柯文哲才為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悠遊卡爭議公開道歉,坦承整件事錯了,事後又默許悠遊卡公司電話行銷將波卡賣光,立場反覆被輿論痛批,柯文哲毫無信用可言,現在又因為台北市政府編列第二預備金再掀波瀾。

分析過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010至2013年第二預備金平均每年編列9億至9.65億元,柯文哲上任後,打算在2016年編列15億元,引發藍綠議員不滿關鍵在於去年高雄市第二預備金編5億,台中市3億,新北市4億,台北市編9.5億,今年卻編了15億元,其中增編是因為2016設計之都籌辦2017世大運,以及1萬多戶公共宅,但以目前世大運人力,今年可望擴編至兩百人,換算下來每人平均年薪達百萬元,被民代質疑根本就是浮濫。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種預備金很多,如果對劉政鴻(前苗栗縣長),當然是很危險,可是柯文哲應該還是最主要信用,你信任不信任這個人嘛。」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覺得你有比劉政鴻(前苗栗縣長)有信用嗎?這是問題嗎?」

政治評論員楊憲宏:「柯文哲講的話,從他的局處長所講的話,這是一個不及格團隊啊,他連預算最基本的概念都不清楚,這個台北市當然他現在講說,跟劉政鴻(前苗栗縣長)比,你(柯文哲)怎麼可以跟劉政鴻(前苗栗縣長)比,你當然不可以跟劉政鴻比,你今天這樣事情出來以後,市議會要砍你預算意思,就是說這麼一個,就是所謂蜜月期過完了以後,柯市長你沒有得到市議會,市議員對你的信任。」

楊憲宏認為第二預備金必須用在刀口上,就連資深政治評論員黃光芹,從柯文哲上任至今,一路觀察發現,柯文哲承諾一再跳票無法兌現。

政治評論員黃光芹:「柯文哲在醫界時候熟知他的人,都會給他下個註腳,就是說他是一個沒有中心思想的人,沒有中心思想的人,我們換算政治語言就是盲動,所以他採取是一個暴衝性的,一個政治決策的一個方式,再加上他脾氣不好他又常常失言,所以你就看到他在議會,氣得發抖、拍桌、離席這些都是跳脫整個政治框架,或是政治倫理的一個做法。」

除非被錄影錄音,抓到證據,柯文哲才有可能心甘情願道歉,波卡事件為了保戴季全官位,無數次在鏡頭前失言,信任度已經讓部分中產階級民眾高度質疑。

政治評論員黃光芹:「他的決策反覆不按牌理出牌,沒有所謂的過去行政倫理規範,然後自創一格,就獨樹一格,然後常常就是推出了一個政策即刻又收回,以社子島這個經驗,也是這樣。」

政治評論員楊憲宏:「柯文哲這種做法,他作為一個除弊市長也許OK,可是他要作為興利的市長,才是大家的期待一定會落空。」

柯文哲除弊後獲得市民認同,但從他一上任後先是對財團處置,瓶蓋工廠拆與不拆,囤房稅發展至今,楊憲宏直言只見到除弊,卻看不到對台北市興利具體作為,挾著80多萬張選票當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得了解法治基本準則,自侍個人信用重大決策,絕不可能得到民意支持。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預備金#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783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