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來看日本賞楓情報!「紅葉最前線」預測出爐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你也有感覺到秋天真的來了嗎?這時準備進入賞楓季,許多人會飛到鄰近的日本,把自己浸泡在滿是楓葉的浪漫氣氛中。日本最具指標性的Weathernews公佈了今年首波「紅葉」資訊,預測今年因為早晚溫差大、日照充足,將會是盛開、鮮豔的情形,不過因為今年的寒流可能較弱,因此有可能比往年更晚。
 
▲▼紅葉預測內容第一波已經出爐。(圖/取自weathernews官網)
 
Weathernews指出,紅葉由北到南逐漸往下移動,目前在北海道大雪山旭岳的楓葉已漸漸轉紅,至於平原地區的氣溫因為和往年接近,因此楓紅的時間將和往年差不多。網站也預測了最早有楓紅景象的北海道,預計時間落在9月中至11月3日,最晚楓紅的則是函館公園,要到11月3日才會開始。
 
關東地區的楓紅現象,山區因為氣溫和往年相近,見頃時間和過去差不多;平地則是因為11月溫度偏高,因此會比往年更晚楓紅,但受到日照和溫差條件佳,顏色預計會十分鮮艷,10月5日起從谷川岳開始就可見到紅葉、11月13日高尾山紅葉登場、上野公園11月28日。Weathernews提到,關西地區11月下旬將是賞楓的最佳時機,像是11月20日起的嵐山、奈良公園等都是不錯的景點。
 
至於四國和九州地區,四國山區紅葉見頃時間和往年相近,平地則會比過去晚,從10月25日起至11月16日在大山可見楓紅;九州則是因為11月氣溫高楓紅時間較晚,預計從10月底開始持續到11月。
 
 
▲日本各地預估楓紅時間。(圖/取自weathernews官網)
 
◎首圖來源:奈良縣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楓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2

0.0379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