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創產業迅速崛起 泰國拼亞洲影視中心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5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初戀那件小事1/21大膽告白 Facebook)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2011年泰國文創產業出口額,大約是1600億台幣,而同年台灣文化部統計,文創外銷產額僅153億元,只有泰國的十分之一,在文創產業中,泰國的娛樂產業發展,頗受矚目,由於政府政策鼓勵,加上便宜的勞工,曼谷慢慢 成為亞洲 影視製造中心,甚至很可能超越 日本和南韓。

電影《人妖打排球》:「金剛芭比,啊…嗶…姊妹們,喔冰冰妳生起氣來好美喔!」

電影《人妖打排球》, 已經推出第三集欲罷不能。以泰國特殊的「變性人」當主角,充分融和本土題材和創意,獨樹一格的泰式風格,加上搞笑橋段,超越文化和語言的隔閡。

第一集不僅在泰國賣出1億泰銖的超高票房,也在台灣創下好成績,這部系列電影,在全球狂賣,2013年泰國娛樂業的產值,達到3987億泰銖,政府積極推動「創意泰國」計畫,使得泰國娛樂產業發展蓬勃興盛。

純愛電影《初戀這件小事》,描述醜小鴨變天鵝,以及高中女生的暗戀情節 ,很多都覺得和,最近台灣的賣座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劇情雷同。但《初戀這件小事》2010年就推出了,不管是劇本創意後製,男女演員,泰國娛樂產業都不斷往前走,快要追上日本和南韓。

這部描述上班族的都會愛情電影,更是藉由劇情把曼谷的城市風光,給拍了進去。

政府對於景點拍攝,十分配合,可以輕易做到封街、封路,再加上泰國工資成本低廉,有愈來愈多的國際製片公司,把影片的後製工作轉移到曼谷。

泰國恐怖片更是多產,擁有不少死忠粉絲,這個DGP只有台灣1/3的國家,每年的影視文創相關產業出口產值,是台灣的十倍,過去台灣人哈日現在哈韓,以泰國的影視實力來看,未來台灣出現「哈泰」風潮,也絕對不令人意外。

TVBS網路新聞整理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初戀這件小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1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