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螫如滾熱金屬燙傷 致命殺人蜂「虎頭蜂」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5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原本只分布在,亞洲的「虎頭蜂」,現在在亞洲以外的地區現蹤!這種被叫做「殺人蜂」的大黃蜂,體積是蜜蜂的100倍大,被螫到時,就像是被滾燙金屬燙到一樣,一個成年人只要被一隻大虎頭蜂螫到,就可能死亡。專家發現,虎頭蜂開始入侵人類居住環境,而且有明顯增加的趨勢。

動物星球頻道:「大虎頭蜂,又被叫做『殺人蜂』牠們6公釐的螫刺,會像炙熱金屬般,刺入皮肉,牠們的毒液能溶解肉體,並且能在幾分鐘之內奪命。」

牠們是「進化」這件事,帶給世界的夢靨。

CNN主播:「一大群虎頭蜂,造成41人死亡,1500人受傷。」

原本分佈在亞洲大虎頭蜂,現在開始向全世界擴散,每一隻都有可能是殺人機器。

生物學家 :「每一隻都有可能是殺人機器。」

形容牠是殺人機器,一點也不誇張,來看這個案例,地點是大陸山西,一名正在田裡工作的婦女,就突然遭到攻擊。

動物星球頻道 :「狂暴的奪命蜂不斷進攻,啊....牠們不斷不斷地螫她!啊...」

最後她陷入昏迷,被緊急送醫治療。

動物星球頻道 :「虎頭蜂的毒液在她的肉體,溶出一個個深深的洞,她的血液裡充滿了毒液。」

她一共做了13次的血液透析治療,才把毒液給清除,醫生更縫了200針,才把她腿上的傷口給縫合,儘管撿回一條命,但她下半身癱瘓,虎頭蜂的毒液,讓她失去部分功能,而光是1個月,整個山西省,就有1400個遭到虎頭蜂攻擊的案例。

在日本的旭川葉智,因為曾經遭到虎頭蜂攻擊,而差點失明,今天他要聯手美國籍的虎頭蜂獵人,一起去摘除,附近公園裡的一座蜂巢。

虎頭蜂獵人旭川葉智vs.麥克特勞特 :「不行不行,還不行,還不行?好。」

生物學家勒魯瓦:「這些動物的防禦心很強,所以你在蜂窩附近的話,千萬別吸引牠們的注意,因為轉眼間你就會惹禍上身。」

虎頭蜂獵人旭川葉智 vs. 麥克特勞特:「啊…不可以!抱歉,牠飛過來了。」

美國籍的麥克經驗不足犯了大錯,因為他剛剛殺死了一隻偵查蜂,現在整窩虎頭蜂都抓狂了。

動物星球頻道:「人蜂大戰開始了。他們用吸塵器吸管,把蜜蜂給吸進箱子裡。」

虎頭蜂獵人麥克特勞特:「哇哇哇哇…快看這些,哇!這是怪獸,這些都是蜂后。」

這個蜂窩裡滿是,致命的虎頭蜂,他們危險補蜂任務,終於成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頭蜂#亞洲#毒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590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