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又來亂!重啟核設施 黨慶發射衛星

記者 李宜蓉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5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2

北韓又蠢蠢欲動,今天宣布將在下個月黨慶發射衛星,不過專家認為,這是北韓要「試射長程飛彈」的另一個說詞,北韓今天同時宣布 重啟核子設施,還揚言做好萬全準備,隨時動用核武,對付美國跟他的盟邦。

北韓電視台:「讓我們朝向10月的大慶祝場,揚起團結一心的旗幟,發動總突擊吧!」

北韓電視台強力放送,並且暗示將於10月10日,北韓勞動黨建黨70周年,試射衛星。

CNN記者:「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文章表示,北韓的衛星發展,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文章內容說,衛星計畫是以和平為目的。但許多專家分析認為,這只是為了測試彈道飛彈。美國及其盟邦質疑,北韓實際是以發射衛星為掩護,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日本官房長:「我國政府會和美國與南韓保持合作,要求北韓在挑釁行為上能有所自制,也要求北韓遵守安理會決議,以及六國會談共同聲明。」

北韓不顧違反聯合國決議,還宣布寧邊核子設施恢復運轉,力求改善核子武器的「質」與「量」。

CNN主播:「平壤表示,如果美國和其盟邦,對金正恩政權,抱持著有敵意的策略,他們將隨時準備好,使用核子武器。揚言做好萬全準備,不惜動用核器。」

新聞旁白:「此舉將對兩韓關係,才剛緩和的氣氛,造成不利影響,也可能阻礙兩韓高層之間,一系列的交流,以及離散家屬團聚。」

北韓從來都沒放棄發展太空科技。2012年四月,北韓火箭發射,但19秒之後就爆炸損毀。八個月過後,北韓又發射一枚觀測衛星,據說成功上軌道。

CNN記者vs.北韓科學家:「這個太空計畫,你們的國家,有足夠的資金負擔嗎?這是必要的。他說,我們的目標是,改善國家的經濟,以及人民的生活水準。他說觀測衛星,能使氣象預測更精準,有助於農業發展,使北韓生產出,足夠的糧食餵飽人民。」

不過北韓太空機構「NADA」,失敗例子比成功的多,但平壤當局每年依舊提高研發經費,砸錢不手軟。

新聞旁白:「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1千8百萬的北韓民眾,大約是七成的北韓人口都在挨餓,面臨嚴重食物短缺。」

糧荒、飢荒讓人民吃不飽,但北韓當局仍堅持太空夢。

北韓科學家:「相信我們,他說,西方國家過於懷疑我們的計畫,如果不相信我們,至少中止制裁,不要阻礙我們繼續探索太空。」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核武#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22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