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報難防賊! 展示機易遭竊安裝試用軟體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吳迪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21

就怕展示機被偷走,店家都會裝上防盜器,警報一響雖然會有嚇阻作用但還是不夠,所以展示機的軟體設定跟一般我們買到的商品不一樣,不但App無法刪除更沒辦法重置,就連照片儲存功能也被限制。但店面總是會有一些無法全面看到的死角,只能靠員工睜大眼睛、隨時盯場。


到手機專賣店試滑新手機,但你輕輕一扯,警報器立刻啟動,整家店的員工都會發現有手機可能被動手腳了。為了防止偷竊,手機上都有「防盜器」,只是這頂多防君子不防小人。

店家早就預想到了,擺在展示櫃上的商品其實有玄機,你偷得走卻沒辦法用,一般實機你隨時想刪除App,愛刪哪個都可以但試用機沒辦法,或是想重製手機,軟體也早已經設定好沒有重置功能。

手機店專員褚啟翔:「你剛剛拍的照片在打開相簿,就會儲存在膠捲裡面的照片,只要開機或關機,它就會不見。」

最後就是一般用戶最在意的照片連儲存都無法,不過防竊還是靠得員工前後盯場,通常15坪大店面只有4名員工,2人在結帳時,其他的就會在四周旁招呼客人。

店員vs.客人:「你好,歡迎光臨,需要幫你做介紹嗎?」

人一上門立刻跟上前,隨時掌握客人動態,試用機雖然軟體設定不同,但價格還是等同於實機,一家店展示在外頭的商品至少60萬元以跳,除了防盜器,有些賣場的配件區也設有防盜扣。

賣場公關何默真:「平常是這樣扣住,他自己沒辦法拿,需要我們的人用這個東西,它才有辦法打開。」

店面那麼大總會有些死角,是店員無法全面掌握到的地方,防盜設備再加上商品的設定軟體和序號,只要東西被偷就能掌握到它去哪了,店家為了防竊賊,除了員工時時注意外,還得做萬全防備。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展示機#偷竊#防盜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06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