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14億興建 屏東機場「養蚊子」恐關閉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成立超過16年的屏東民用機場,6年前才從屏南遷到屏北,花了14億蓋了新航廈,沒想到因為一個禮拜只有3個航班,而且空位數超過75%,營運不佳,外傳業者難抵長年虧損,申請停飛,屏東機場可能要走入歷史;TVBS實地採訪,發現航空公司航班只排到8月中,另外,花了5億元興建的恆春機場,平均日載客數只有12人,和機場員工一樣多,前景也是岌岌可危。

走進屏東機場,四處空蕩蕩,放眼望去,只有一名員工在場,這個時候想搭飛機,可能會碰壁。記者:「目前還有班機在飛嗎?」機場員工:「昨天還有飛,今天就沒有了。」

雖然一星期只有3個班次,還是有可能發生小貓兩三隻的情況,因為乘客真的是少之又少。機場員工:「到下午的時候,會有民眾來運動什麼的。」

連員工都不諱言,機場似乎變成公園,連接手經營的立榮航空也撐不下去,申請停飛,班表只排到8月中,現在傳出屏東機場就要走入歷史。屏東航空站代理主任葉政勳:「後續由軍方來處理。」

6年前遷到屏北的新航廈,砸下14億興建,航班從上千班次,隔2年就下滑近1/2,到99年又減少近4倍,平均空位數超過75%。

事實上,早1年啟用的恆春五里亭機場,跟屏東機場一樣,也淪為蚊子機場,日運量只有12人,就和員工數一樣多,當年砸下5億興建,看準墾丁商機,卻不受遊客青睞。觀光業者:「班次不是很多。」餐廳業者:「時間不夠好。」遊客:「主要是票價問題。」

載客率太少,航空公司難以支撐,耗費大筆公帑興建、擴建的機場,不僅乏人問津,甚至得面臨關閉的命運,政策錯誤,卻要全民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蚊子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51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