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招熬過換將風暴! 洪秀柱與國民黨磨合戰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肇華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2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下週三(9月16日),中選會將正式發布2016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告!之前一直困在換將謠言的洪秀柱,以一記以退為進的閉關險招,總算暫時弭平流言;出關後的她,秘密上了「政策特訓班」,決心走自己的路,不過和國民黨之間的磨合也從沒停過,在傳統佈樁和非典型打法之間,如何選擇?來看今天的專題報導。

國民黨造勢場司儀:「這是我們中華民國的無敵辣椒。」

記者vs.立法院長王金平:「什麼時候要開始幫柱姐站台啊?個人去呢,只是被作文章而已嘛,個人去呢,只是一個小石頭丟到池塘裡去而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所謂的『天王』,為什麼到現在為止大家都不願意站出來。」

副總統吳敦義:「都已經幫她每一桌敬酒了,你們還想要怎樣。」

宋楚瑜:「國民黨在這邊已經(比手勢指不行了)。」

洪秀柱:「所有流言與觀望,請到此為止!迎接最後的成功。」

這是洪秀柱每週都要跟國民黨細細磨合,也拔河的內部會議,閉關後復出,她不一樣了嗎?

記者vs.洪秀柱:「今天跟黨部開會溝通怎麼樣?很好啊,很好,你看一片祥和啊,以為我們在裡面天天打架不成啊,怎麼可能啊?但昨天黨高層說,你閉關他們事前不知道,沒有啊,怎麼會不知道,大家都知道啊。」

出關後的小辣椒,嘴角帶著一抹微笑,這3天山間閉關,一度營造退選糢糊空間,逼得天王個個表態,幕僚同時傳真「強調朱王團結力挺」,臉書發言時刻牽動輿情,這一局如同走在鋼索上的險招。

洪秀柱72小時以退為進,驚險走出8月底甚囂塵上的「換柱陰影」,換到的是…。

立法院長王金平:「『洪秀柱出關,誓言選到底,王金平全力支持』,呵呵呵。」

王金平刻意拿著「日報頭版頭」,一字一句念出洪秀柱最想聽的話。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他個人的確是退後是為了向前,蹲下是為了跳起。」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一直呈現落後,當然少數人就會很急,覺得換別人才會有希望,但你知道如果這一換,你可能會連最後希望都沒有了,因為你破壞了規矩,那麼國民黨就要倒大霉了。」

眼前站穩了腳步,那麼戰略調整呢?這是國民黨每逢大選,必定燈火通明的秘密基地。

李永萍vs.高思博:「你比較重要啦,要坐那邊嗎?」

進來的是朱立倫的妻舅,21世紀基金會董事高思博,團隊笑稱見他如見「朱」坐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你看我們軍容壯大。」

政策特訓班裡,前朝政務官高思博、葉匡時,財經專業的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前經濟部長尹啟銘、國民黨團大黨鞭賴士葆,另一邊郝團隊人馬,李永萍、葉慶元通通進駐,洪秀柱笑說,誰說黨中央不幫他,這不就是了嗎?

李永萍vs.賴士葆:「賴清德已經hold不住了嘛,希望要中央去,結果賴清德之前拒絕。」

反覆討論攻防,洪秀柱還得靠這群戰友,上節目闢謠消毒,像是有名嘴爆料 ,閉關前她憔悴進了台大醫院。

洪秀柱:「你們要上call-in時候講,我一看9月1日我確實到了台大,確實去看了醫生,沒做健康檢查,不過看得是眼科醫生,為什麼看眼科呢?因為你們都是去種睫毛,我是去拔睫毛,睫毛內插。」

一個沒有經歷過大型選戰洗禮的人,要如何跟傳統佈樁打法的百年老店磨合溝通,過去幾度重大議題,訪美、核四、一中同表,她的直言都和黨中央不同調。

洪秀柱(2015.7):「怕大家搞不清楚,希望以後『以我們這講話為主』,我哪有那麼囂張說,我說的算你們說的不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15.7):「有時候牙齒都會咬到舌頭,也沒有誰對誰錯。」

決心走回自己的路,洪秀柱減少撒網式密集下鄉,走議題導向座談,跳脫傳統選戰打法,這在藍營內部很「非典型」,衝撞的是眼見為憑的駁感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走自己的路,並不是說我都不要理別人了,是堅持走對的路,真的你每個地方都走到,就一定有勝算嗎?就一定有票嗎?」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有些人也許認為你來都不來看我,也都不來拜託,這是我們地方選舉的『人之常情啊』,那不熟悉講話就會拘謹,那拘謹就會不夠熱情。」

基層的憂心不斷升高,距離投票日只剩4個月。

洪秀柱vs.攝影記者:「今天這衣服還可以嗎?有國民黨的感覺,唉啊,你看我這是不是很辛苦,你們看會覺得我滿可憐的吧。」

只能卸下武裝一秒 ,下一秒,小辣椒又得強ㄍㄧㄥ起來,孤軍奮戰這條路,在閉關、沉潛、謀定之後,能不能聚集更多團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閉關#王金平#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501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