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檢X光照嘸胸腺瘤 男控醫賠522萬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有位顧姓男子,2007年到醫院做健檢,胸部X光沒發現異常,2年後竟然被診 斷出惡性胸腺瘤末期,他認為,如果當時就發現並立即治療,存活率高達90%,拖了2年才處理,存活率只剩25%,氣得狀告醫院,求償1500萬。儘管醫院強調X光雖然有看到陰影,但應該是男子憋氣憋不夠,心血管擴大才會出現陰影,絕非異常,但台北地院認定,醫師沒查出異狀,不符醫療水準,的確有疏失,判賠522萬。

醫師:「好,深呼吸,慢慢吐氣。」

照X光,健康檢查少不了!一名顧姓男子,2007年按照往常做健檢,當時沒發現異常,但2年後因為腹痛掛急診,竟被診斷出罹患惡性胸腺瘤末期,本來有90%存活率,太晚發現,下降到只剩25%,向醫院求償1500萬,法院認定醫院不符醫療水準,判賠522萬。醫院公關孫平社:「胸腺瘤是位在大動脈跟心臟重疊的地方,在一般來講,放射科一般的片子來講,是不容易判讀出來的。」

醫院認為,顧姓男子可能是吸氣不夠,心臟血管擴大造成陰影,絕非異常,實際拿X光片,胸腺瘤長到4到5公分才看得見,X光照正面,腫瘤沒長超過縱隔膜,就會被擋到,憋氣憋不夠就會影響X光判斷,甚至X光解析度不夠,肋骨、心臟、胸骨阻擋,都會是判斷死角新光醫院胸腔內科主治林嘉謨:「久咳不癒,還是說覺得最近體重減輕,親戚朋友都有癌症的病史,又是老菸槍。」

醫師說,X光只是初步診斷,「檢驗都有限制」,加做側面X光抵銷死角,有罹癌徵兆,再做電腦斷層,也提醒民眾,健檢絕非「一勞永逸」,定期檢查、追蹤,才能避免悲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82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