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人民幣已不好賺」 陸節目壓低台藝人價碼


發佈時間:2011/07/25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電視版圖剛起飛,許多綜藝節目方式都喜歡模仿台灣,台灣藝人西進大陸早就不是新聞,不過最近人民幣恐怕沒過去好賺,以往大陸開的價碼會比在台灣高上4、5倍,只是現在,台灣藝人到對岸上節目,價碼卻已經不如從前,價碼降回跟台灣一樣,最主要是他們這幾年學得快,不管節目的型式或效果,就連台灣藝人的表現方式都學走,需求量不像過去那麼大,價碼也就跟著降。

綜藝節目畫面:「東區、東區。」

綜藝節目常看到這熟悉身影,他是KEYBOARD老師阿咪,近年他跟許多藝人一樣來紅到大陸去,但最近邀約沒過去多,原來位置已經被其他人取代。音效老師阿咪:「他們本來其實進步的東西,本來就是抄襲嘛,所以他們都一直在抄,可是最後常常會發現,只是抄皮毛。」

嘴裡說不怕學,但事實上有些KEYBOARD老師,反應到大陸錄節目發現總有工作人員站在背後看你彈琴,搞了半天,就是在偷學,這幾年大陸節目起飛,山寨的不只有KEYBOARD效果,包括節目內容、型式無一不學,就連來賓的表現方式,大陸藝人也有樣學樣,近2年成氣候了,台灣藝人或製作團隊,已經不稀罕。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如果你只是一般上節目的所謂的表演的藝人的話,就維持到1萬,而且就我知道,有些節目甚至8千,我指的是台幣喔,都還有藝人是從台北要飛到上海去錄影。」

以通告咖為例,過去上一個通告在台灣大約1萬元,到大陸去除了包機票、包吃住,通告費還能有4、5倍的水準,但現在價碼跟台灣一樣,很多製作單位以打開內地知名度為由壓低價錢,要來不來隨便你。資深媒體人許聖梅:「過去他們比較沒有綜藝咖,但我必須講他們現在也有了,那你能不能去跟那些綜藝咖,去做一個比拚跟挑戰。」

大陸電視節目越做越大,通告費卻開始論斤秤兩,台灣藝人如果沒有特別的本事,現在想要去大陸分一杯羹,已經沒有從前那麼容易。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85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