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制服受審「不准」 挪威殺手續押8週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5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犯下挪威瘋狂屠殺案的「冷血殺手」布里維克,台灣時間今天晚間8點,首度出庭應訊,兇嫌原本提出2點要求,一是公開審判、二是他要穿軍服出庭,不過由於他的犯行太重大,法官全都駁回;警方車隊從法院後門,直接開進地下室,讓所有在正門守候的媒體,全都撲了空,法官最後裁定,嫌犯繼續還押8星期,羈押期間,不得接受任何媒體專訪。

監獄大門敞開,車隊呼嘯而過,上面載的,正是挪威冷血殺手布雷維克,前往法院首度出庭;大批媒體守候在法院正門口,卻全部撲了空,車隊直接從後門開進地下室,只透過車窗拍到半個身影。

一身正式制服,筆挺軍裝,布雷維克原本要以這樣的打扮,到法院出庭,現身在世人面前,然而不管怎麼穿,也改變不了他殺人不眨眼的恐怖事實。

布雷維克大方坦承,犯下2起恐怖攻擊,卻不認罪,還要求星期一出庭,能公開審判秀,向世人昭告他的行凶動機,法官當然駁回他的請求,不對外公開播送;即使不公開,布雷維克也早有準備,在大開殺戒之前,就上網放了長達12分鐘的殺人預告。

CNN記者(轉述宣言):「成千上萬穆斯林每年不斷湧入,情況亂成一團,一定要阻止這些叛徒。」

布雷維克身為極右派的政治狂熱份子,影片中明顯仇視伊斯蘭教,策畫所謂的現代版「十字軍東征」,他自稱烈士,把對伊斯蘭的憤怒轉化成血腥殺戮。倖存男孩:「我看到他站在崖邊,對準水裡游泳的人開槍。」記者:「他說了什麼話嗎?」倖存男孩:「快回來啊,年輕人,過來嘛,一起來玩。」

冷血殺人魔把人命視為草芥,把殺戮視為兒戲,令人不寒而慄,他所使用的達姆彈,會在人體內爆炸,顯然每一槍都要致人於死地。記者:「逃過一劫有多幸運?」倖存青年:「我真的是九死一生。」

星期一正午12點一到,挪威全國默哀1分鐘,人人放下手邊一切,這一刻挪威上下同心,沉浸在哀慟中,奧斯陸大教堂的悼念彌撒中,樂音淒涼動人,挪威國王伉儷眼眶泛紅,忍不住拭淚。

大批民眾冒雨來到大教堂外,以鮮花和燭光哀悼死難者,全球各地網友也自動自發,製作悼念影片,發自內心向挪威表達誠摯關懷。哀悼影帶:「你們並不孤單,我與你們為伍,雖然你在那遙遠的地方。」

一個人的偏執怨念,帶來多少淚水傷痛,挪威版911,震撼這片人間樂土,平靜單純的和平國度,再也回不去了,只能堅強面對。哀悼影片:「我與你們為伍,雖然我們相隔遙遠,你們永遠在我心中,你們並不孤單。」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挪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35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