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俄國首度證實 軍隊武器分批進「敘」


發佈時間:2015/09/11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洲難民的處境近來又再度惡化,大批人潮持續馬其頓以及匈牙利的在邊境卡關,但隨著時序入秋,當地不只氣溫驟降,這2天還下起了大雨,難民們沒有足夠的保暖衣物,更沒有擋雨的工具,只能在郊外淋得全身濕透,馬其頓與希臘邊界處,10日甚至出現鎮暴警察,拿著警棍對難民一陣亂打。另一方面,難民問題的源頭敘利亞內戰,美俄的角力也開始浮上檯面,隨著阿賽德政府軍節節敗退,俄羅斯首度證實,已派出軍艦戰機部屬在當地,讓美國也跟著繃緊神經。

雨水稀哩嘩啦不斷落下,大批難民全身溼透,還是得在公路上奮力向前行。歐洲難民問題9日起又出現了新的挑戰,馬其頓邊境下起大雨,沒有遮蔽的難民,別說擋雨,連衣服都快不夠穿,急著想越界安置,卻遭警察攔阻,衝突一觸即發,舉起警棍就是一陣亂揮,也不管是抱著孩子,見人就打,馬其頓警方祭出鐵腕管制,甚至要求難民們直接坐在泥巴上,小女孩當場哭了出來。CNN主播︰「令人不忍的畫面,很多人質疑有必要這樣嗎?」

難民:「我們是人類不是畜生,我們在雨中已經等了7個小時,看看我,沒有衣服、沒有夾克,甚麼都沒有,也沒有食物,我們非常害怕。」

警方會如此激動,也是因為過去幾天,太多的難民持續從希臘湧入,平均一天4千多人,又要疏通、又要保衛邊境,當局不堪負荷,已經在考慮效法匈牙利築圍籬。

CNN記者:「這道牆就是匈牙利政府,要用來阻擋跨越邊境的難民潮。」

在與塞爾維亞交界的邊境架起鐵絲網,還有一層層鐵柵防護,匈牙利內政部甚至提議最快下周,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利當局派軍隊進駐邊防,歐洲難民危機眼看就要失控,美國終於出手。

白宮發言人:「歐巴馬總統已下令團隊,希望能收容,至少做好準備,接納至少1萬敘利亞難民,在下一個財政年度。」

美國宣布增加接收難民,但名額和歐洲甚至中東相比,簡直少得可憐,當局強調重點應該放在解決問題的根源。敘利亞內戰打了4年多,傳出阿塞德政權在東部的戰線陷入危機,反抗軍和ISIL持續攻城掠地,政府軍節節敗退,讓俄國也跟著緊張。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我們會持續幫助並支援敘利亞當局,並且替政府軍裝備,如果這是防止敘利亞變成下一個(政權被推翻的)利比亞,所需採取的行動。」

大批俄羅斯船艦出現在敘利亞西部托土斯港,南邊的拉塔基亞也部署了數架戰機,一直以來俄國提供阿塞德武器傳言,當局首度證實。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他們(俄國軍隊)出現在那裏,是為了運送武器給敘利亞軍隊,並且防範ISIL和其他極端組織。」

儘管提供軍援,但俄羅斯仍否認他們的部隊直接參戰,然而西方國家甚至敘利亞反抗軍皆指證歷歷,從國營電台拍到的畫面發現,不只新款的俄製裝甲車,首次出現在敘利亞戰場,甚至連指揮的軍人說的都是俄語。

前美國助理國防部長:「如果阿塞德倒台,俄羅斯將失去在這個地區的影響力,而他們從冷戰時期起,就在地中海東岸建立起勢力,另一方面,如果敘利亞內戰進入談判尋求解套,我認為這個可能性已越來越高,他們才有份量能夠說話。」

打著對抗ISIL的大旗,持續在背後支撐阿塞德政權避免倒台,俄羅斯動作頻頻,已經引發美國擔憂,國務卿凱瑞一周內2次向俄羅斯表達關切,敘利亞內戰能否解套,美俄角力恐怕成為最大關鍵。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惡化#敘利亞內戰#阿塞德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90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