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嘸效?日本藥品LuLu 止咳成份「劑量不足」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知名日本感冒藥LuLu,有非常多的款式種類,但現在發現其中兩款,裡頭的止咳成分「DXM」劑量不足,日本生產商自行宣布下架,不過儘管這兩款藥品在台灣買不到,但不少民眾去日本,都會買這兩款,醫師表示,劑量不足,會降低治療效果,但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由日本藝人代言的知名感冒藥LuLu擁有多年歷史,各種款式,不少民眾到日本必買,但現在其中兩款卻被驗出裡頭的止咳藥劑含量不足夠。

這兩款藥品台灣還沒有販售,2013年8月後出產,分別是「ルルアタックFX」以及「新ルル-K錠」,內含的止咳成分「DXM」含量不足,日本已經宣佈兩款藥品從各大通路下架。

日藥達人連倞銳:「它(LuLu)有分滿多款的有那種專治發燒或者流鼻水,還有喉嚨痛的。」

針對劑量不足醫師表示,裡頭的DXM專門用於止咳症狀台灣也常使用,一顆約莫在20毫克左右,但ルルアタックFX的外包裝藥量標示是符合規定,推估可能是實際藥物含量,沒有達到標準或者是包裝標示不清才會被下架回收。

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如果一顆裡面有48毫克應該是有效的,它可能是真正的,沒有達到那個劑量啦,所以變成說有效止咳成分其實都不夠。」

不過醫師也表示劑量不足,雖然對於紓緩病情效果會降低,但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也建議民眾 若有生病,避免過度使用成藥還是到醫院看病對症下藥,才能早日康復。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冒藥#LuLu#止咳#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24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