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在位時間勝高祖母 英女王63年217天


發佈時間:2015/09/10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63年7個月,創下英國紀錄,但登基日是父親去世的日子,在悲傷中接下王位,因此女王低調不辦慶典。伊莉莎白二世在1952年2月6日登基,當時美國總統是杜魯門,當時還是蘇聯時代,最高領導人是史達林,隔年美國總統換成艾森豪,艾森豪連任一次當了8年總統,在1955年蘇聯最高領導人已經換成赫魯雪夫。到了1960年代美國總統有甘迺迪、尼克森,1970年代美國總統輪替更換到福特總統、卡特總統。1980年代美國總統變成雷根,而蘇聯則是到了戈巴契夫。1991年12月底蘇聯瓦解成為俄羅斯,俄羅斯第一任總統則是葉爾欽,布希和柯林頓相繼成為美國總統。普欽在2000年代理俄羅斯總統,8年期間相對的美國總統則是小布希,2008年歐巴馬上任至今,俄羅斯普欽則在2012年上任。長達63年7個月時間,美俄都各自經歷12任元首,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依舊在位,也打破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紀錄。

英國倫敦當地時間9月9日下午5點30分,見證了一個歷史性時刻,89歲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超越了她的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她確切的在位時間是63年又217天。英國女王非常堅持地婉拒了所有慶祝活動,她按照既定行程,來到蘇格蘭為新的邊界火車,進行開通儀式,現場民眾蜂擁而至要歡迎在位最久的女王。

現場民眾:「你可以感到一陣騷動,當女王走過去的時候,就能聽到大家在喊,哇!我可以跟孩子們說,沒錯,我當時在現場,當他們在電視上看到這一幕時,但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氣氛,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只不過女王的心情卻和現場的氣氛不大相同,因為她的登基日會讓她想起父親喬治六世去世的日子,她是在悲傷中接下了王位。女王在簡短的致詞中說在位最久的紀錄,並不是她所渴望的。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感謝大家注意到了,包括蘇格蘭的第一首相在內,今天還有另一個重要的意義,雖然這並不是我所渴望得到的,人活得久,就必定跨越許多里程碑,我也不例外,我謝謝大家,包括國內和海外同胞,謝謝你們給我的祝福和厚愛。」

白金漢宮也在這一天公布了一張女王辦公的相片,她坐在紅色箱子前閱讀公文,這是她數十年如一日的生活。英國各地也舉行不少慶祝活動,泰晤士河上有古董船遊行,倫敦電信塔上螢幕也打上了「女王萬歲」的字樣,政府也將發行女王紀念幣。

英國皇家鑄幣局畢賽特:「過去1000年來,我們都為君王印製貨幣,但這是第一次,我們要為現任君王鑄造在位最久的紀念幣。」

英國首相卡麥隆也在議會中向女王致敬。

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是女王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長的君主,當然和往常一樣,她無私地要求我們把今天當作是尋常的一天,但主席先生,通常我不主張違逆女王的要求,但今天在議會裡面,我仍然認為我們應該要停下來,紀念這歷史性的里程碑。」

伊莉莎白女王在1952年登基,當年她只有25歲,63年期間她總共經歷了12位英國首相、12位美國總統和7位教宗。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出生的時候,女王已經在位14年了。」

而與她有相同經歷,見證超過半世紀巨變的英國君主,只有她的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只不過2人相隔了115年的時空,維多利亞女王在1886年看到了法國送給美國的自由女神,而在2001年,伊莉莎白女王卻目睹了911事件雙子星大樓的倒塌;1887年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出版,伊莉莎白女王則是看到了哈利波特的問世,維多利亞女王在1896年見證了第一屆的現代雅典奧運,伊莉莎白女王共經歷了16次的奧運,2012年的倫敦奧運她別出心裁,和007龐德情報員共同為奧運揭幕。

英國民眾:「自從女王登基以來,世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但她一直保持著中立和正面的態度,我不斷的用『忠貞不渝』這詞,這是我最常聽到關於她的形容,她就是這樣子在領導英國,用一種沉靜的態度出現,成為世界知名的人物。」

英國皇室過去幾年爆出不少的醜聞,還有黛安娜王妃車禍身亡的重大打擊,皇室形象受損,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民調也曾經幾度起伏,不過她依舊是英國人民心中最稱職的君主。明年她即將滿90歲,直到目前為止,她從未曾說過或透露要退位意願,但這或許不能解讀成戀棧,因為正如女王自己所說的,她並不渴望成為在位最久的君主,她只是要遵守對英國人民所做出的承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我向你們保證,無論我的生命是長是短,都將竭盡全力服務國家,這是皇室家庭肩負的責任,而我是皇室的一份子。」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登基日#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449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