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形有波動、勢仍向好」 李克強經濟定調


發佈時間:2015/09/10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一年一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今天開幕,這個時間點剛好是大陸陸續公佈一連串並不理想的經濟數字,包括進出口雙降,顯示第4季繼續下行的壓力仍大;大陸總理李克強不諱言,經濟增長保7確實高難度,他也以8個字「形有波動、勢仍向好」來形容大陸經濟現狀。會議上有全球500強跨國企業,大家關注前陣子人民幣創下21年來貶值幅度,很可能帶動全球「連鎖貨幣戰」。李克強親口表態,貶值不會是刺激出口的政策之ㄧ,希望這個說法能給全球經濟一顆定心丸。
 
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正逢大陸公布進出口雙降之後,中國經濟怎麼了,總理李克強用8個字形容。
 
大陸總理李克強:「形有波動,勢仍向好!」
 
經濟增長苦撐保7,當著全球90多國、1700多位貴賓的面,不諱言確實承受下行壓力。
 
大陸總理李克強:「中國經濟也面臨著不少困難和下行的壓力,但仍然處在合理區間,作為一個與國際市場密切關聯的經濟體,全球經濟情況總體偏弱,中國不可能獨善其身!」
 
跟著全球市場震盪,大陸卻讓人民幣一口氣貶到21年來最大幅度,全球500強跨國企業關注,很可能帶動「連鎖貨幣戰」。
 
央視新聞:「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能夠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我們不會通過人民幣貶值來刺激出口。」
 
人民幣貶值不會是政策之一,李克強的話往往被視為大陸未來一年的發展走向,例如去年此時的達沃斯,他喊出「大眾創新、萬眾創業」,「雙創」在兩會期間就寫入了政府工作報告,一年後同樣的舞台重提這8個字,強調的是「雙創」已經發揮作用。
 
大陸總理李克強:「『雙創』還是擴大就業的有力支撐,經濟增速放緩而就業不減反增,現在每天仍有1萬多家新企業註冊成立,這種現象已經持續一年半以上了。」
 
標榜雙創提高就業機會,也增加了科技創新的發明。像這類可以多角度旋轉的民用無人機,中國大陸號稱全球每賣出10架,就有8架是Made in China,未來20年,大陸會有460億人民幣的市場需求。
 
李克強多次親自造訪創客,抵達大連的第一件事也是去拜訪創客空間,僅僅10位員工的公司花兩年時間,透過網路平台集合大陸全國註冊在案的28萬名工程師。
 
大陸總理李克強:「28萬名工程師的智慧,對許多機床進行智能改造提供解決方案,他們目前已經有100多個產品推出。」
 
中國經濟大總管大力倡導創新與創業,創客勢必繼續成為大陸發展重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中國大陸#李克強#達沃斯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7

0.0439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