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我沒帶車錢!」求助里長借500元 疑詐騙取財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0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最近出現一名男子到處找里長借錢,供稱是因為搭計程車沒帶錢包,里長如果不幫忙他就會被押到派出所,文山區一名里長機警沒有受騙,卻有其他人出於熱心、受騙上當。


早上8點多里長辦公室外,有人急著敲鐵門,一名男子進來且焦急的請里長幫幫忙。

萬有里長vs.借錢男子:「我昨天喝酒,包包忘記帶回來,然後現在搭車回來沒有車錢。」

原來是沒帶錢包,搭車沒辦法付錢,機警里長立刻想到解決辦法。

萬有里長:「張榮發有一個急難救助金,我幫你打電話給派出所,你地址寫給我。」借錢男子:「不用、不用,我直接去就好了啊。」

才說要打電話給派出所,男子嚇得趕緊說「不用、不用」,急著落跑,但不到三分鐘,人又調頭回來了。

借錢男子:「我包包沒有帶沒有證件。」萬有里長:「包包沒有也可以,找警察幫你寫一下資料。」借錢男子:「計程車在我樓下等,現在就在我樓下等。」

哪有人沒錢還能搭計程車,里長直覺有詐,趕緊拍張照片也留下資料,男子自稱姓楊、69年次住在羅斯福路五段,想要借530元,最後拗不過里長,錢沒借成。

萬有里長陳高美美:「我們是以同情心來幫助他們,結果他們都用這種手法要來找我們。」

才在想說楊姓男子會不會真的需要幫忙,LINE立刻收到試院里里長也碰到同樣的人。墨綠色衣服鬼鬼祟祟進門,找的不是里長而是里長夫人,同一套說法、沒車錢,這回試院里長夫人出於熱心,而掏了500元出借。

試院里長廖欽銅太太:「他說沒錢計程車司機,要把他押到派出所,我們聽到要押到派出所,覺得如果真的是我們里民,我如果沒有借他,我到時候不就被里民罵。」

怎知道人一去不復返,還說要來還錢連個人影都沒有,比對嫌犯特徵,年紀約30到40歲、染髮有瀏海,兩次換不同套衣服,但都騎腳踏車,用搭車沒帶錢藉口行騙,里長現在用LINE群組互相提醒,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有吸毒前科,會將他約談到案說明。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借錢#詐騙#計程車#里長#車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996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