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囤房稅降! 市議員質疑「柯政策圖利建商」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資料畫面)

台北市政府研擬要修正房屋稅收條例,要將取得使用執照一年卻沒有售出的住宅降低稅收,從原本的3.6%調降到2%,算下來建商一年可以少繳9千多萬元,而市府也會少將近億元的收入,不過柯文哲則是解釋,要減少稅收反應房價讓民眾買的起,不過市議員就認為成效不大,更批北市府甚至還發建照,讓建商在山坡區域蓋豪宅。

爬上山坡地,都發局長林州民也氣喘噓噓,這裏是北投丹鳳山,坡度陡峭但卻有建商想在這塊地上蓋豪宅,原本郝市府時代勒令停工,但現在卻又悄悄復工,開始進行土質檢測。

市議員林世宗:「丹鳳山的山林,不容任意去摧毀它而且圖利財團,但是都發局跟大地工程處說不可能。」

林洲民親自會勘解釋檢測還在進行。

都發局長林洲民:「到了建管處的時候,建管因為看到了大地工程處,水土保持核准的圖像,現在進到建管程序,建管程序因為抽查發現其他有一些項目尚未符合,所以目前並不是在復工的狀態。」

如果都是囤房稅便宜了少數建商,或是便宜了少數富有的人,那我覺得這個平民或是少數者享受不到,這就是在口頭上的服務市民,山坡地蓋房北市府被質疑對建商放水,現在柯文哲更要將低囤房稅,被議員批再度圖利建商。

市議員林世宗:「如果都是囤房稅便宜了少數建商,或是便宜了少數富有的人,那我覺得這個平民或是少數者享受不到,這就是在口頭上的服務市民。」

柯文哲降囤房稅3.6%變2%,建商少繳9千萬房屋稅市府也將少進億元收入,但柯文哲政策目的是要減少稅收,反應在房價上,但民眾有感嗎?

民眾:「就覺得現在的策略都跟不上實際民生問題。」

民眾無感反倒豪宅影響大,北市億元宅43筆總銷14億元,會因為這個政策豪宅建商大鬆口氣。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屋稅收#台北市政府#執照#住宅#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38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