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解放軍登陸! 2750公斤悍馬車首度空投

記者 盧冠妃 劉佾樺 / 攝影 江明翰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0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軍漢光演習第4天,從北到南都有精采操演!其中新竹坑子口靶場實施的「反舟波射擊」操演,馬總統到場參與全程觀看,若共軍從海上登陸該如反擊,一共304枚砲彈擊發氣勢嚇人,而台中的清泉崗空軍基地,則是首度空投2750公斤的悍馬車,相當吸睛!

38門砲彈齊發,漢光演習的反舟波射擊操演,10日上午在新竹坑子口靶場登場。現場司儀:「涵蓋目標區。」

一共8波射擊304枚砲彈,目標設定若敵軍從海上登陸,該如何反擊?現場砲聲隆隆,尤其因砲彈擊發所濺起的水花更是壯觀,最後3波射擊則是坐灘線火殲,這時也是敵軍人最多我方最接近海灘的攻擊。

現場司儀:「42322,21…19…18…火砲發射完畢。」

陸軍六軍團上校副指揮官周國健:「因為這個火砲彈藥,它的儲存狀況受天候影響都各有不同,所以會遇到第一次沒有辦法正常擊發,這是屬於正常現象。」

演習攻擊玩真的,全程參與的三軍統帥馬總統也表達高度肯定。

TVBS記者盧冠妃:「在坑子口進行的反舟波實彈射擊,因為現場都是使用實彈射擊,就怕未爆彈傷人,現場人員全副武裝,得穿上防彈背心和防彈頭盔。」

總統馬英九:「儘管兩岸關係是近66年來最穩定狀態,但是我們絕對不會在國防上有一絲一毫懈怠。」

挑明演習就是針對共軍而來,不只新竹精采,台中清泉崗基地則首度挑戰空投悍馬車,重達2750公斤的悍馬車,從1100英呎高空由C-130H力士型運輸機投下,三頂G11A投物傘分擔悍馬車重量,車子安全落地還有176名傘兵也自6000英呎高度降落,國軍漢光31日演習從北到南展現堅強實力。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光演習#國軍#操演#空軍基地#悍馬車#三軍統帥#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0

0.2500

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