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日薪50元血汗茶園 供應英國高檔茶


發佈時間:2015/09/09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印度阿薩姆紅茶全球馳名,著名的英國唐寧茶、立頓茶,還有高檔的哈洛德百貨都有賣,不過最近有英國媒體踢爆,這些價格不斐的高檔茶卻是來自血汗茶園,採茶工人一天工資大概只有台幣50元台幣,住的地方有如貧民窟,沒有水電還得共用馬桶,衛生條件惡劣,採茶工太窮養不起小孩,還助長了拐騙兒童的歪風。

廣告:「你想要喝茶嗎?當然囉。」

英國人愛喝茶,估計每天喝掉1.65億杯,英國進口茶量佔了全球茶葉產量的10%,其中大半來自印度。印度東北的阿薩姆盛產紅茶,外銷到全球各地,愛喝茶的英國佬喝掉不少,但有誰知道遠在印度的血汗茶園裡,採茶工賺得有多卑微。

印度採茶工:「我們每天的工資是94盧布(1.51美元)。」

採了一整天的茶,工資只有區區50元台幣,甚至低於當地法定最低工資177盧比,更是只有印度平均工資的40%。

旁白:「茶業公司坦承付給採茶工的薪資低於法定最低薪資,但他們為採茶工給付兒童教育津貼做為補償。」

即使付了教育津貼,印度茶農的薪資還是遠低於貧窮線以下,生活環境之差可想而知,住處有如貧民窟,無法遮風擋雨,甚至沒水沒電也沒有馬桶。貧困的印度茶農成為剝削的對象,不光是雇主壓榨,人口販賣集團也在這裡出沒。

印度採茶工:「人口販子說,只要跟我走,一定會讓你快樂過日子,他這樣天花亂墜說了兩天,結果我女兒就跟著他走了。」

不想過苦日子,卻沒想到往後的日子更悲慘,茶農子女不是被賣去幫傭,就是被迫賣淫!這名女孩被賣去幫傭整整3年,才終於被找到,和父親團圓,其實國外茶商要是能多付一點、減少剝削,大幅改善茶農生活,他們也就不至於養不起小孩。

旁白:「塔塔集團旗下的聯合茶,提供茶農購買公司股份的機會,奈克斯和其他採茶工並不願意,卻別無選擇。」

聯合茶園是印度知名茶商,以認股為名,把採茶工變成股東,表面上冠冕堂皇,實際上卻是幌子。

印度採茶工:「我們被告知如果不認股就沒工作了,茶農根本沒有反對的權利,而且全部被召集起來蓋下指印,我們好怕,所以才會屈從。」

名義上採茶工變股東,卻一點實質好處也沒有,工資沒有增加,連一毛錢分紅也沒有落袋,日子還是過得很辛苦。

印度勞權人士:「他們的房子不堪居住,沒有水、也沒有衛生設備,該有的都沒有。」

就算是茶葉罐上寫著公平交易的認證標記也一樣,買茶顧客買到了安心,但採茶工還是一樣受到剝削。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紅茶#血汗#採茶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627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