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湯誤食八角 婦人兩個月咳到不行求診

記者 林隆士 / 攝影 林志恆 / 編輯 黃子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台中有一名老婦人,為了連續兩個月的咳嗽四處求診,最後在大醫院找到禍首,竟然是因為誤吞了湯裡面的八角,所幸後來醫師使用新的冷凍技術,將八角夾出來才緩解了惱人的咳嗽症狀,同樣也是吃出問題,有一名45歲洗腎患者,連喝了一星期的麻薏,血清中的鉀離子飆高,引發了心律不整的狀況,在加護病房住了2天才救回一命。

醫師利用新的冷凍技術,將一顆一元硬幣大小的八角吸了起來,其實這樣的方法才剛幫忙,台中一名老婦人撿回一命。

當事人:「一直咳都沒有痰啊,晚上也咳啊,早上也咳啊,都沒辦法睡。」

她先前喝了一碗豬肉燉八角湯,疑似因為誤食了湯中的八角,導致連續兩個月咳嗽不停,四處求診。

醫師廖偉志:「的確會造成病人很大的困擾,第二個如果她萬一咳得太深或者是異物的形狀太大,有時候會把支氣管塞住,可能會造成那個地方的膿癢,然後整個肺部有可能會潰爛掉。」

同樣是吃出問題,還有這名45歲的洗腎患者連續一個禮拜都喝麻薏湯,導致血清中鉀離子飆高,引發心律不整。

醫師廖偉志:「可是針對一個洗腎的患者來講的話,因為他身體裡面的腎臟功能已經出現異常,那小便沒有辦法正常的排泄,這個鉀離子如果再多吃的時候,可能造成身體內血鉀偏高。」

營養師表示,其實吃台中特產麻薏有抗發炎,以及心血管疾病問題的好處,但洗腎的患者本身尿量比一般人少,如果不忌口很可能就會造成肌肉無力或者心律不整的情形。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咳嗽#八角#冷凍技術#麻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91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