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世界看德國 梅克爾貫徹人道主義


發佈時間:2015/09/0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台、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洲爆發二戰來最大難民潮,德國難民收容中心又有人殘忍縱火,其實未來新移民,可望解決德國目前嚴重的缺工問題,而歐盟做出決定,滯留在義大利等國的16萬難民要成員國配額接納。


歐盟強制配額是:德國最多4萬人,其次是法國3萬人,再來西班牙2萬人,荷蘭1萬人,波蘭1萬2千人,英國雖然不在配額中,但表示未來五年將收容2萬敘利亞難民,但對象是在中東難民營,而非已經身在歐洲的難民。

一個強盛的國家除了耀武揚威,它還能如何型塑與行銷自己。

德國總理梅克爾:「國家目前經歷的事,是接下來好幾年,我國將忙碌致力的事情,它也將改變我們的國家,我們希望會是正向的改變,我們也相信我們將達成目標。」

德國總理梅克爾向人民喊話,國家有信心,讓單單一天湧入人數便破萬的難民,成為國家繼續進步發展的正向能量。

歡迎來到德國,德國確實應該歡迎新住民,因為歐洲經濟火車頭也有人才荒。

CNN主播李察奎斯特:「德國嚴重而急迫的缺工問題,可望獲得解決,德國缺工49萬人,德國失業率(4.6%)遠低於歐元區其他國,而且德國人口嚴重老化。」

德國每年死亡人口比出生人口多了20萬,1名適齡女性平均生1.36個子女,25歲以下的國民只佔總人口22%,高齡化、少子化自然導致產業缺工,而難民正可以彌補不足的人力資產,歡迎來到德國的場面其實在半世紀前發生過。

電影《歡迎來到德國》:「就是他!恭喜你成為德國第1百萬名移民。」

在1960年代到1970年代初期,當時的西德經濟奇蹟的快速起飛,自己的勞動力不足
於是紛紛從土耳其、東歐等地引進外勞,當時這些外籍勞工叫做「客工」。

後來大批人留下從客人變成主人,只是半世紀後,德國需要的人才不再是低技術、高密集的勞工。

euronews記者:「德國需要工程師、程式設計師還有技術,大約14萬名。」

CNN主播vs.德國工業聯合會執行長:「法國(右翼)民族陣線主席瑪莉勒龐,出面指控德國,敞開大門迎接難民等於迎來廉價勞工。勒龐女士顯然對於德國經濟毫無概念,如果她了解(德國經濟),就會知道德國不需要廉價勞工,德國經濟高度仰賴的是,相較而言昂貴而精雕細琢的工業產品,我們需要的是數學家,我們需要的是熱衷於自然科學的人才。」

喜歡德國製造的消費者,要的不是便宜貨,而德國產業要的更是高科技的人才,比方說這位來自阿勒坡,主修工程的學生。

阿勒坡主修工程學生阿瑪德安塔比:「我要去法蘭克福(你在法蘭克福有朋友?)對。」

如果敘利亞培育出來的安塔比,能在德國繼續接受教育與訓練,他可望幾年後成為德國的勞動力,否則德國將在5年內缺工人數直逼180萬,梅克爾宣布,要加碼60億美金安置難民,而所謂的安置不只是溫飽而已。

德國工業聯合會執行長馬克思科伯:「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副總理加布裏爾,2人都堅定表示,將會大筆投資(協助、教育、訓練)這些移民,如果沒有這樣的投資、努力,沒有至少2到3年的嘗試,那您方才提及的負面後果(廉價勞工等)就有可能成真。」

所以即使民間有反對的聲音,周1凌晨難民收容中心遭到縱火,今年至今類似攻擊事件多達340件,而就算不反對收容難民,民眾也擔心難以負荷。

慕尼黑民眾約亨:「如果每天接納8千名難民,很快就會不堪負荷,德國人就不會再像現在這麼大方了,難民只會越來越多,我常常在想,我們要如何面對處理。」

但德國當局目前態度堅決地,也企圖要按部就班得迎接難民為國家帶來的改變,那麼歐洲其他國家呢?

英國首相卡麥隆迫於國際壓力終於向國會建議,要再安置最多2萬名難民。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要繼續向世界展示(噓聲),這個國家具有非比尋常的同情心。」

CNN主播李察奎斯特:「最多待處理庇護申請自然是在德國,目前有30.6萬筆,英國待處理庇護申請則不到3萬。」

英國週日郵報委託民調公司所做的調查顯示,儘管民眾同情難民卻不同意敞開大門,高達51%贊成英國脫離歐盟,而在匈牙利與塞爾維亞的邊界。

匈牙利警察vs.半島新聞記者:「你,站起來,其他人後退,不好意思,這是這位先生的孩子,退後,退後回去空地。」

阿富汗移民:「您也看到了,他們(警察)不是好人。」

等了三天,還是無法離開等候區的營地,難民和匈牙利警察爆發肢體衝突,匈牙利國防部長突然宣布辭職,原因據說因為邊界設立鐵絲網的速度太慢了,所以國防部長才會引咎辭職。

歐盟7日強制配額,要成員國收容16萬名已經進入義大利、希臘與匈牙利的難民,跳腳的不只是匈牙利政府。

捷克總理:「我們不同意配合。」

斯洛伐克總理:「我拒絕別人來告訴我,要安置多少人,而那些人是我不了解的(指穆斯林。」

歐洲成員國對於接納幫助難民始終不同調,而申根無國界的體系也繼續面臨著重大挑戰。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難民潮#德國#缺工#歐盟#成員國#配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46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