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蜷尾家」奪東亞區冰品亞軍!限定口味10月推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冰淇淋在世界發光了!台南名店近日在臉書宣布,前往東京舉辦的世界義式冰淇淋之旅大賽(Gelato World Tour),獲得東亞區決賽第二名的好成績,將代表台灣參加決賽!
 
知名的台南「蜷尾家」是旅客到訪一定要朝聖的地點,獨特口感獲得不少饕客喜愛,每天都有不同口味變換,不甜不膩屢獲好評,日前赴日參加世界義式冰淇淋之旅大賽,該比賽主要以宣傳義大利風格冰淇淋為主的國際移動式大賽,巡迴全球5大洲、8大站,每次巡迴都要耗上2年時間。這次比賽總共集結了16個來自亞洲各國的冰淇淋高手,東亞區主要分為日本、台灣、韓國等隊廝殺。
 
 
記者致電蜷尾家創辦人「光頭」,他說其實2年前就已經有參賽的打算,今年終於付諸行動,光是籌備比賽花了半年多、幾十萬的預算,利用台灣在地蜜香紅茶茶葉、蜂蜜配上米香製作出屬於台灣的口味,光頭說,日本光是初選就有2000多隊選拔,最後13隊代表參賽,光頭謙虛的說,日本老師傅的東西精緻、擺盤細膩,加上對食材的「尊重」,是相當強勁的對手,因此他決定用「森林系冰淇淋」決勝,用台灣最簡單的食材做出在地、純樸的口味,果然獲得評審青睞。
 
 
比賽主要評分標準大致為大會審查員30%、一般民眾進行試吃後投票佔65%、隊伍互相投票佔5%,9月6日進行統計,台灣蜷尾家獲得東亞區第二名的好成績,將在2017年時代表台灣前往義大利里米尼進行最終決選,而第一名是日本橫濱服部的明(ラ・ベルデュール)、第三名為日本長崎的ARITA(お菓子の店アリタ)。店家也在臉書上也分享喜悅,表示自己做到了,感謝大夥兒的加油與祝福,這款比賽限定的口味預計在10月推出。
 
 
光頭說台灣的食材教育觀念較弱,很多人對於冰淇淋的印象只停留在「便宜」的印象,但其實一杯義大利冰淇淋的原料、手工製作、口味研發等就需要耗費大量精神成本,而且日本、歐洲等國家對於義大利冰淇淋相當重視、尊重,也很樂於分享交流,這次得獎除了在國際揚名,他更希望的是讓台灣民眾了解冰淇淋是一門獨門的「廚藝」, 也希望帶給更多有夢想卻沒有環境的創業者更多啟發,光頭也說自己很幸運能受到大家關注,但不希望被定位成只是很會賣冰的商人,而是被稱為對義大利冰淇淋專精的「師傅」。
 
 
◎圖片來源:NINAO Gelato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授權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蜷尾家#義大利冰淇淋#冰淇淋大賽#日本#台灣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14

0.0503

0.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