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餐照X光!機場管制嚴 地勤憂輻射殘留


發佈時間:2015/09/0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31

華航8月20日,有班機從舊金山起飛,抵達台灣時,意外在其中一個行李貨櫃中發現一個桶瓦斯,嚇壞不少人!高雄就有台勤人員投訴,小港機場自8月21日起,要求所有地勤人員,凡是進入管制區,所有隨身物品,不管是飲料,餐盒,通通都要經過X檢測,台勤人員抱怨,連食物,飲料都要經過X光機,天天三餐檢測都要,讓他們很擔心會對健康有危害。不過專家說,X光檢測儀的輻射量極低,不會殘留在食物,因此不用擔心。

台勤人員自己拍下,進入小港機場管制區,人一定要走這個金屬探測門,而隨身攜帶的包包和物品,必須放在輸送帶,經過眼前這台X光機器,但仔細看,有人拎的塑膠袋,裡頭裝得是便當盒,也要通過X光掃描,就連飲料也不放過,內部員工擔心,長年下來,吃下肚的食物影響健康。

台勤人員:「幅射的殘留呀,因為我們每天都要吃,有時候吃兩次 吃三次我們每天都要這樣吃。」

投訴的高雄台台勤人員勤人員說,以前只有包包才要通過X光檢測機,拎在手上的食物,只要安檢人員目視確認安全,就可以放行,但最近突然嚴格規定,所有的飲料.食物都要經過X光檢測。台勤人員:「以前我們吃的,只要讓他看一下,檢查一下,就可以進去了現在就是全部要經過X光檢查。」

航警局高雄分局股長林永楠:「都要經過X光機的檢查,查證屬實,我們會依照規定來做懲處。」

航警局搬出民航法規,進入管制區的物品,一律要通過X光檢測,至於台勤人員擔心,每天帶進帶出的食物,被X光照射下,會不會有微量殘留,答案是否定的。嘉市聖馬爾定醫院放射科主任黃德兒:「地勤X光,裡面所產生的劑量,會直接穿透食物,他不會在食物上面做殘留,吃了一年兩年都不會在身體裡面殘留。」

地勤在用的X光,幅射量很低,就算長時間照射食物,X光會穿透,不會殘留,對人體不會有影響,只是對台勤人員來說,過去帶進去的食物不必一一檢視,現在強硬執法,難免引發疑慮。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X光機#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21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