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統一的「獵象計劃」 啟動左派行動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統一獅的「獵象計劃」,新秀林子崴是關鍵要角。(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中華職棒統一獅與中信兄弟象下半季的門票之爭進入白熱化,菜鳥左投林子崴預訂8日先發對中信,宣告統一「獵象計劃」已經開始,接下來1個月的關鍵期,獅隊極可能全部用左投面對兄弟。

獅象兩隊目前只差3.5場勝差,未來季賽只剩1個月的狀況下,每一場交手都格外重要,因此統一啟動非常時期的「左派行動」,準備只要碰上象隊,就用洋投賈斯汀(Justin Thomas)、左投江辰晏與林子崴先發。

數據上可以看出統一對中信採用左投政策的合理性,獅隊今年對兄弟18勝1和14敗,下半季對象5場勝利,就是賈斯汀先發3場、江辰晏投2場的效果,顯示面對左打眾多的象隊,統一用左投的勝率較高。

獅隊總教練陳連宏下午接受電話訪問,談到對中信兄弟的左手先發計劃時,陳連宏說:「絕對有針對性,因為兄弟左打比較多,我們有3名左投先發,如果可以的話……碰上兄弟就會用。」

從林子崴的運用,也可以看出獅隊對兄弟的針對性。

強力型左投林子崴在牛棚表現傑出,經過1個多月的職棒適應期後,決定在9月8日將他轉進先發,獅隊選擇讓洋投銳克(Zachary Segovia)拉進牛棚,也要林子崴先發。

陳連宏說,林子崴原本就是球團設定要往先發方向前進的投手,但是不敢太早讓他先發,賈斯汀最近因為老婆生孩子,請假回美國一趟,加上是對左打眾多的兄弟,教練團評估林子崴狀況允許,因此讓他在明天先發。

賈斯汀預計這個週末回台灣,因此獅隊8日用左投林子崴先發後,10日將用江辰晏對中信兄弟。

象隊主戰先發名單中,除了彭政閔、王勝偉與陳江和外,其餘6名打者都是左打,就連代打林威助、陳子豪都是左打,打線的偏側性相當明顯。

對中信來說,數據呈現不同反應,因為陣中左打對左投打擊率並沒有比較低,甚至還更高,差別只是許基宏、周思齊對戰長打率略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子崴#統一獅#職棒#兄弟象#中信#江辰晏#陳連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45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