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味走透透! 台籍主廚到荷蘭客座、新竹米粉前進日本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是美食王國,常以創意小吃、在地料理躍上國際,今年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票選為全球10大美食城市冠軍,而在美味的背後都有一群廚師努力為料理而戰。日前4位台灣主廚更在義大利米蘭奪下廚藝比賽冠軍,受封為世界廚神、台籍主廚江振誠代表台灣赴荷蘭RIJKS餐廳,成為首次台籍主廚受邀至國外客座;最後透過台日廚藝交流,將台灣美食炒米粉、米粉羹、寒天豆花等帶進日本

▲▼陳偉強、黃品棠、宋建良、何京寶4位廚師在義大利米蘭奪下廚藝比賽冠軍,受封為世界廚神。(圖/阿根廷慢火牛排提供)



 
2015世博會美食與時尚世界大賽於8月27日在義大利米蘭拉開戰幕,來自台灣的主廚團隊共4人,分別是廚藝研發總監的何京寶、阿根廷慢火牛排的行政主廚宋建良、与玥樓粵菜高級會館的行政總廚黃品棠和南通彭派食品有限公司的餐飲執行長陳偉強,4人參加第1屆由世博會主辦的美食烹飪競賽,從杜拜、米蘭、德國、西班牙、日本等8個國家中脫穎而出,一舉奪下團體組總冠軍,受世博大會封為首屆世界廚神的封號。

RAW的三位主廚包括江振誠、Chef Zor及Chef Alain將首度帶領RAW團隊前進阿姆斯特丹擔任客座主廚。(圖/RAW提供)

兩度被《時代》雜誌讚譽是「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並獲選為「全球最佳150位名廚」的台籍主廚江振誠,在台北大直開了一家「RAW餐廳」轟動餐飲業後,開幕近一年預約電話沒斷過,依舊是台灣的話題餐廳,此次受邀於荷蘭國家博物館餐廳-RIJKS,RAW的三位主廚包括江振誠、Chef Zor及Chef Alain將首度帶領RAW團隊前進阿姆斯特丹擔任客座主廚,自9月25日至27日與RIJKS團隊一同展開為期3天的美食饗宴,並與荷蘭3名主廚聯手,提供午、晚餐料理,為荷蘭美食界帶來充滿驚喜的台灣味。

▲由新竹主廚同時也精通日語的大樹茶屋主廚 溫慶梁,引領指導以台灣新竹米粉為主,製作出一系列道地的台灣美食。(圖/主辦單位提供)

最後是台灣與日本廚藝專門學校所合作的美食交流活動,由精通日語的大樹茶屋主廚溫慶梁,以新竹米粉為主,製作出一系列道地的台灣美食,像是炒米粉、米粉羹、寒天豆花等料理,將油蔥在油鍋裡滋滋作響,學生們不時發出「斯溝伊!」驚嘆聲,傳統的炒米粉醬油與油蔥的香氣瞬間充滿整間教室,米粉羹則是運用台灣金針花與日本當地食材秋葵為特色,另外羹品料理中最重要的勾芡手法,更是驚艷日本師生,讓台灣美食走向世界。

◎首圖來源:RAW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之光#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74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