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YouBike上山夜騎! 市府:沒限制地點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眾直擊有貨車載YouBike上山夜騎!凌晨1點多,一名鄭姓網友經過陽明山馬槽橋,一台貨車臨停路邊,有人正在搬YouBike要準備夜騎,一問才知道這群人從鄰近的YouBike站,租了10幾台車要準備挑戰夜騎,北市府表示沒有規定騎乘地點並無違規,但如果嚴重損壞就會求償。


大半夜,10幾台自行車停在陽明山馬槽橋旁,似乎等著挑戰騎車登山,仔細一看這些車當中,有些是台北市政府的YouBike。記者吳欣倫:「有民眾直擊有台貨車滿載YouBike,準備上山夜騎。」

目擊民眾表示凌晨1點多上山看夜景,馬槽橋旁很熱鬧,一看當時一台藍色貨車停在路邊,把車上所有的YouBike卸下,民眾準備夜騎,一路從馬槽橋往山下騎,強調他們是租借車子再找貨車運上山。

其他自行車車友:「又不是專業的車子,那只是給民眾使用的,有在那個風櫃嘴、中社,滿常有YouBike騎上去,很累吧、應該腳會受傷,因為它的檔數很少,所以他可能膝蓋有點痛。」

其實Youbike並沒有規定民眾騎乘地點,畢竟使用者付費,不過如果車輛有正常耗損,民眾還車時可以將椅墊反轉,提醒維修公司需要檢查,只是一但遇到惡意破壞或是車禍意外,造成嚴重損壞,業者將依據悠遊卡紀錄追查使用者,負擔賠償。

北市交通局交治科科長劉嘉祐:「目前來講整個車輛維修的費用,計算在他租借費用裡。」

市府表示,過去曾有民眾把Youbike騎上武嶺造成車輪嚴重損壞,有請對方負責,但這回民眾騎Youbike上山並沒有收到毀損狀況,所以不會追究。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bike#求償#夜騎#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23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