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病例破4千5 建商3大儲水桶竟養蚊!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已經破4500例,台南人竟然還不怕?台南市議員動員社區展開滅蚊大作戰,在安南區一處無尾巷就發現建商堆了3個大型的儲水桶,裡面養了一大堆的蚊子和孑孓,嚇壞人!疫情發燒讓外地遊客一到台南就全身包緊緊,當地人反而穿著清涼。儘管疾管署長認為噴藥無效,市長賴清德卻說目前有效,而且有必要持續噴藥!


志工:「都是蚊子,你看那水。」

比人還高的大儲水桶積水約10公分,志工邊推邊驚呼,因為裡頭躲了好多的蚊子,衛生所人員進行採驗還發現一大堆的孑孓,這三個儲水桶是建設公司擺在無尾巷裡的,研判至少閒置1、2年了,超誇張!

台南人真的不怕登革熱嗎?在觀光區,外地來的遊客穿著長袖上衣排隊要吃冰,在地人卻穿著背心、短褲、短裙大快朵頤!記者VS.台中遊客:「為什麼都包那麼緊?因為最近登革熱疫情比較嚴重。」

新竹遊客:「因為有蚊子。」

遊客一個穿長袖還噴防蚊液就因為登革熱病例,台南市一天就新增470例,累積高達4585例,高雄、屏東也有新增病例,就連澎湖都有,目前全台僅剩連江及台東沒有淪陷。

儘管疾管署長認為噴藥無效,賴清德卻不以為然。台南市長賴清德:「疾病管制局研究跟分析,台南市所用的藥目前是有效的,並沒有抗藥性。」

賴清德也強調這次疫情,60歲以上的老人及9歲以下的幼童佔了一半,顯示居家環境清理很重要,未來要把每月一次的清潔日改為每週一次,而民進黨聯合治理平台的line群組也正積極尋找蚊子專家,要供給台南市參考。

面對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市府除了呼籲民眾配合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之外,上午9點到10點以及傍晚4點到5點,是蚊子活動的高峰時間,全面防蚊、避免被叮咬!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孑孓#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42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