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印「產履貼紙」200張 東石蚵戶被抓包

記者 杜蘊潔 王紹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5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6

嘉義東石一間水產養殖戶,出產的蚵仔產銷履貼紙上的驗證機構寫的是嘉義大學,但掃描QR CODE卻顯示海洋大學,因此被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抓包,私下偽造加印貼紙200張;業者坦承,有產銷履歷貼紙的蚵產品比較好賣,而這間水產養殖戶目前已經被農委會停權,也將要依法開罰3到20萬元的罰金!


嘉義東石這家水產養殖戶被查獲偽造產銷履歷,果然稽查人員發現,裏頭出現一台產銷履歷貼紙的套印機,偽造產銷履歷貼紙露餡,就是因為上頭的QR CODE,掃描出來顯示的驗證機構是台灣海洋大學,但包裝上卻寫著嘉義大學。

偽造產銷履歷蚵戶vs.記者:「沒啦,我主要是要了解一下產銷履歷的部分,不用啦!你問縣政府就好了啦!」

偽造產銷履歷貼紙被抓包,業者低調不作回應,而農委會也已經停止業者產銷履歷權,嘉義縣政府也依法對業者開罰3到20萬元,但因為沒有被停工停賣,作業區依舊繼續生產包裝蚵仔、蛤仔等水產養殖品。

嘉縣農業處漁業科長李建霖:「他只能印製所謂的800張,那因為產銷履歷的部分,現在因為食安的問題大家也比較重視,所以有這個產銷履歷的驗證,他在這個賣場上比較好賣啦。」

嘉義縣政府稽查發現,業者明明只能有800張產銷履歷貼紙,但為了增加銷售量,私下買列印機,偽造加印200張。

養蚵同業:「是有聽說要來借(產銷履歷權),但是因為不知道要幹嘛的。」

同樣生產蚵仔的同業透露,違法業者也曾向他們探聽、借用產銷履歷權,嘉義東石是蚵仔鮮美頗負盛名,烤、煮、生吃都行,如今卻爆出偽造產銷履歷,恐怕因此打擊消費者信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產銷履歷貼紙#蚵仔#嘉義#農產品#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90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