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無禁忌 港推「特快公屋」民眾搶住凶宅

記者 曾俊豪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1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民眾買不起房,要住公共住宅也得搶破頭!為了解決這樣的情況,香港政府推出「特快公屋邊配計畫」,將一些凶宅或是屋況差的閒置住宅低價承租出去,今年開放名額1200個,卻收到8.8萬份申請書,整整超額73倍;有提交申請的民眾直言,香港一屋難求,自己就是死窮鬼,申請住凶宅百無禁忌。

這是號稱香港最邪門的大樓,將軍澳彩貴閣大廈10年間有8名住客死於非命,還有發生在2012年的命案,一名香港婦人用鐵鎚將大陸男友活活打死,這些外界眼中連看都不敢的凶宅,現在成為香港民眾爭相入住的地方!

香港東網新聞報導:「近一期的申請紀錄再創新高,房署接獲88300份合資格申請書。」

原來為了解決居住問題,香港政府推出「特快公屋邊配計畫」,將一些像是凶宅或是屋況差、靠近垃圾堆的閒置住宅低價承租,而今年一共有1200間房屋,卻收到8.8萬份申請書,超額73倍,創下歷史新高。

申請民眾:「一屋難求,我跟我先生都是一隻鬼,死窮鬼。」

窮比鬼還可怕,語氣無奈,卻是香港高房價的寫照。像是號稱最邪門大樓的彩貴閣,裡面的凶宅有房、有客廳,民眾透過特快公屋計畫中,以租金兩千港幣的金額承租,而這個金額正常來說,卻連這樣擁擠的「鳥籠」都住不到。

香港東網新聞報導:「三年之後可用綠表申請居屋,成功率比用白表高,相信是因為這樣吸引輪候冊人士申請有關計畫。」

窮到鬼見愁,只能住凶宅,除了房價因素,香港媒體分析還因為這項計畫當中有「特別條款」,居住三年後,申請一般公共住宅的成功機率更高,連帶使得香港民眾,想靠住凶宅,換到解決房事困擾的機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凶宅#房價#公共住宅#特快公屋邊配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68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