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星飯店拚客座 華府必嚐、全上海排名Top10都吃得到

記者 沈俐萱、馮珮汶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5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來五星飯店紛紛邀請大咖主廚客座,像是中山區五星飯店找了來自台灣的創意主廚楊震宇,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開了當地第一家台式拉麵餐廳,被知名美食評鑑Zagat評選為華府必嚐十大美食之一;另一間在台灣敦化南路二段知名飯店找來上海知名Home's私房菜餐廳主廚王炬明,據說連劉德華、任達華等大牌港星都臣服在他的廚藝之下。

▲上海知名Home's私房菜餐廳主廚王炬明(左)、來自台灣的創意主廚楊震宇(右)(圖/晶華酒店提供)

炸蛋三明治、台北咖哩炸雞牛肉麵。(圖/晶華酒店提供)

帶著熱情和創意,楊震宇受五星飯店之邀來台客座,也把超特別的拉麵刈包、咖哩炸雞牛肉麵帶到台灣讓民眾品嚐,「拉麵刈包」不只有常見的台式滷五花肉、酸菜、香菜,竟還加入小黃瓜薄片與酥炸拉麵條取代傳統花生粉,增添口感;「台北咖哩炸雞牛肉麵」則是結合日式豚骨拉麵高湯與台式牛肉麵,濃郁的雞湯加上軟嫩的牛肉、台式口味的醃製炸雞還有日式咖哩風味,成為台美混搭加上日本元素的創意料理。

▲排名全上海Top10的紅燒肉,大牌港星也愛吃。

 

從2008年起連續3年被英國雜誌《Time Out上海》評為最佳上海菜餐廳,拿手菜「招牌紅燒肉」也被日本饕客稱為魔術紅燒肉,而紅燒肉的魅力究竟在哪裡?師父說,這道料理的製作方式看似簡單,但其實是一道功夫料理。選用上等的豬五花,將豬肋排保留,用醬油、白糖、豬肉下鍋煸透入味、再加入蔥段及薑片炒香,除了咬出油花,還能嚐到豬肉的軟嫩。

冰鎮醉蟹膏

▲在家也能動手做的「糯米紅棗」


難得來到台灣,師傅推薦除了五花肉必點之外,還有本幫菜中的「油爆活蝦」以及「冰鎮醉蟹膏」等等,油爆活蝦必須先將蝦頭剪去入油鍋熱炸,讓蝦身可以吸附糖汁;冰鎮醉蟹膏則是依照老上海做法,生醃螃蟹6天左右,而且一定要用酒醃才入味,生吃的時候除了可以嚐到蟹膏還有些許花香味;若想吃些最經典的也可以點醃篤鮮、八寶鴨等祭祭五臟廟。師傅當場也示範了招牌甜點「糯米紅棗」,教民眾平常在家時也可以動手自己做做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客座#五星飯店#晶華酒店#遠東香格里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44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