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午餐不只有西式 韓式料理配鬆餅迸出新滋味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4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現代人生活習性改變,假日睡到自然醒才覓食,近年來興起「早午餐」風潮,不過多以西式餐點為主。有餐廳業者就突發奇想,將韓式料理與西式早午餐做結合,推出創意的韓式早午餐,堪稱全台首創。
 
▲店內最費工的商品,班尼迪克蛋配上泡菜豬肉。(圖/Major K提供)
 
位在安和路上的這家韓式創意餐廳「Major K 」,走的不是一般家庭式料理的韓食。在國外旅居20年的餐廳執行長Kevin,發現台灣的韓式料理幾乎都以燒肉、便宜的家庭料理為主,2013年返台後,開設了這間精緻的韓食創意料理,舉凡燒肉、湯飯、拌飯等等通通有。更看準早午餐風氣在台灣盛行,卻變化有限,於是推出全台首創的韓式早午餐,推出6道包含「韓式班尼迪克蛋」、「韓式牛小排早午餐」、「韓式炸雞與格子鬆餅」、「韓式墨西哥酥餅」、「美式煎餅」等餐點。
 
 
 
保有西式早午餐的精隨,但班尼迪克蛋當中利用韓國泡菜炒豬肉搭配水波蛋,一層一層堆疊,利用泡菜的酸與荷蘭甜醬做搭配,光研發就花了許多功夫;另外像是韓式牛小排早午餐,將水梨、韓國醬油、香油、芝麻粉等加入牛排醃漬,不僅有水果甜味還有韓國特製的醬汁味,再配上美式嫩炒蛋也有一種特殊風味。
 
▲韓式牛小排早午餐配上美式風格的配菜,份量十足還能品嘗獨特的韓式醬汁。
 
而最具韓式風味的應該就屬韓式炸雞與格子鬆餅了,鬆餅可不只是在下午茶會出現,在美國鬆餅早就是餐桌上常見的料理,將美式炸雞取代為韓式炸雞,甜甜的韓式醬料配上鬆餅,毫無違和感;為了講求原味,店內幾乎9成的醬料都是由韓國進口,若怕炸雞太油膩,也可以點美式煎餅,搭配柚子醬嚐出清甜美味。
 
▲韓式墨西哥酥餅。
 
▲將哈密瓜放入汽水裡,也是當地超夯的喝法。
 
位於在高雄的大月韓食創意料理也推出「韓國麵包麵」,將波蘿麵包加入塞入起司、滿滿的麵條,搭配上肉品,視覺上就超驚艷;此外餐廳還有一道「泡菜米煎餅」,用煎餅取代鬆餅,搭配炒肉一起享用,口感也比起一般傳統餐點更豐富。
 
另外在新北市的甜福「Fuku Brunch」,店家賣的則是加入了歐、日、韓式風格的早午餐,其中一道菜將辣雞腿加入牛角可頌當中,韓式的炸雞配上西式的麵包,毫無違和感,也可以搭配薯條、沙拉等一起享用,誰說一定要傳統的早午餐才能滿足饕客味蕾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式料理#創意料理#Major K#早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894

0.0415

0.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