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62校水塔未洗 教育局:水質安全合格


發佈時間:2015/09/04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43

上個月,蘇迪勒颱風肆虐,讓台北市出現史無前例的「用水危機」,颱風走了,學校開學了,但台北市有62所公立學校,將近4成的比例,水塔還沒清洗,學生用水令人擔心,不過北市教育局強調,所有學校水質檢測沒問題,同時在9月中旬以前,尚未清洗水塔的學校都會清洗完畢。

蘇迪勒颱風過後大台北地區,打開水龍頭,這黃濁的自來水,恐怕你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不敢喝也不敢洗,當時原水濁度將近4萬,花了幾天時間才復原,但家裡的水塔有人清,台北市235所學校的水,又該怎麼辦。校方人員:「8月底開學之前,颱風過後我們清洗過了。」

台北市興雅國小打開水塔,用肉眼看,水質清澈,就在開學前8月30日才剛清洗完畢,對比清洗前水塔底部明顯有髒汙。學校主任:「維護完之後就會在上面做紀錄,這是我們檢驗報告書,都是OK的。」

飲水機的飲用水,同樣要符合標準,每個月清洗一次,每學期更換濾心,檢測報告,公布在飲水機旁,畢竟全校1000多名師生,飲水衛生管理,不能馬虎。一般來說,學校會在寒暑假期間清洗水塔,一年2次,但今年碰上蘇迪勒攪局,已經洗過的得再重洗,時間排程延後,到了開學,還有62所學校沒完成。北市教育局體育及衛生保健科長許裕陞:「這62所學校,我們在飲水機的部分是飲水也安全,水質檢驗也安全,每個水塔在清洗的時候,要有一些時間,目前我們學校也會找優質的廠商來做清洗。」

台北市教育局強調部分水塔,還沒清洗但所有學校的水質都符合標準,每個月環保局會檢驗抽查,當然還沒完成清洗的,還是得繼續做,因為洗水塔得在假日進行才不會影響上課期間供水,尚未清洗水塔的62所學校,會在9月中旬前清洗完畢,學童喝得安心,家長才能放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迪勒颱風#水質檢測#學校#洗水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6

0.0840

0.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