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服能操控手機 谷歌搶50億智慧衣市場


發佈時間:2015/09/0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Ralph Lauren推出智慧運動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球智慧衣市場預估到2020年,將會上看到50億美元,相當於1600億台幣。這也讓許多科技大廠到服飾業者,都紛紛投入研發工作。像是Google就找來牛仔褲品牌Levis合作,要用導電紗線編織,最後再將晶片放入衣服,只要手指輕輕滑過,就能遠端操控智慧手機。另外也有業者專攻運動衣市場,讓衣服記錄下穿衣者的運動狀況。

這看起來是你我熟知的紡織機,不過它織出來的布料卻暗藏玄機,只要手指輕輕滑過布料,手機螢幕也跟著閃動,原來這些細微的編織線其實都是導電紗線。網路影片:「我們在想如果能將紡織線材的其中幾股線,替換成導電紗線,那麼就有可能編可以辨認簡單手勢的布料,就像智慧型裝置的觸控螢幕一樣。」

這是由Google提出的「賈卡計畫」目標是要透過低成本量產的「導電紗線」,讓紡織業從工廠走進消費者的日常生活。網路影片:「我們試著要縮小所有的零件,縮小到是一個扣子的大小然後最後會是個很小的東西,我們可以嵌進製衣過程中把晶片藏在衣服裡,未來只要手指滑過去就能夠遠端操控智慧手機甚至是撥打電話,Google還找來百年老店Levis合作,要掀起一場『智慧衣』大戰。」

模特兒身上的衣服閃閃發光,但這不是科幻電影,而是英國一家服飾品牌的智慧時裝。Cute Circuit設計師甘恩茲:「這麼大塊的電路板顯然不能做為穿戴式科技,但之後我們可以把它變小,就能成為時裝的一部份。」

年輕設計師用尼龍線固定上百個LED燈泡,還把電池做成鈕扣的樣子,透過藍芽科技和智慧手機上的app程式就能讓衣服千變萬化 。歌手凱蒂佩芮:「絕對的,無條件地。」

就連歌手凱蒂佩芮演唱會上的閃亮服裝也是出自這個品牌設計。網路影片:「我們相信智識就是力量,你的心跳速率低於目標,我們相信你需要知道該加強,加快速度。」

就連老品牌Ralph Lauren也投入開發運動智慧衣,根據統計全球智慧衣市場將會從2013年的100萬美元,擴增到2020年的50億美元,其中強調機能性運動型的智慧衣更是發展主流,未來穿衣服恐怕不只要穿得「時尚」還要穿出「科技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智慧衣#Gooogle#科技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24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