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裁軍30萬!誰會被砍 大閱兵後熱議


發佈時間:2015/09/04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習近平昨天一句裁減30萬大軍,對解放軍無疑是個震撼彈,一整天下來大家忙著盤點誰會在名單上,國防部公布壓減老舊裝備部隊,精簡機關非戰鬥人員,意思是老舊的以及不在第一線的非戰鬥人員,例如文工團就首當其衝,儘管習近平以愛好和平為理由,大刀闊斧裁減,但分析人士認為,很可能把7大軍區再縮到4個,仿照美國走向戰區制指揮的機制。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宣布中國將裁減軍備員額30萬。」

國家主席一句話,裁軍30萬,大家開始掐指計算誰在名單內。香港媒體:「要裁減的很可能首先,是解放軍的文藝團體,解放軍的體育部門,解放軍的政工部門裡的宣傳和文工團體,加起來這一方面的員額,大約已經有20萬。」

目前編制僅剩3千人的文工團,幾乎是千夫所指的第一個目標。總政歌舞團男高音王宏偉:「我只能說這些人愚昧,無論是在抗洪救災還是在任何一次,國家或軍隊重大任務前面,都可以看到我們藝術家的身影。」

撫慰第一線阿兵哥的心靈,文工團自認功不可沒,是否真要走入歷史,國防部的記者會似乎告知了,命運已定。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壓減老舊裝備部隊,精簡機關非戰鬥人員,調整優化軍隊結構,這次改革軍隊裁減員額將分步實施,2017年底基本完成。」

所謂非戰鬥人員,就是不在第一線的編制,舉凡文職、文工團、軍事院校,以及隸屬軍方的媒體單位都在其中。這次裁軍是1950年,大裁150萬人之後的第11次,裁撤幅度達13%。NHK記者:「但現在中國的總兵力230萬人,即使刪減30萬人,依然是世界最大規模,而刪減最主要的目的是,把花在老舊的裝備部隊,非戰鬥部門的資金,用在軍隊現代化上。」

精簡軍力是為了把更多資源,集中培育更精銳的部隊。東方衛視主播:「殲-15將是中國航母主要的,甚至是唯一的艦載戰鬥機,它也將是中國航空力量,崛起的一個標誌。」

空中有殲-15,陸地上有東風-5B導彈,大陸境內發射15-20分鐘抵達關島,堪稱關島殺手,制約海上的東風21D、東風-26,號稱航艦殺手,細數這場閱兵儀式,大陸自行研發的軍武,樣樣瞄準美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彼得庫克:「大家都清楚美國的實力,美軍的實力,我想應該可以這麼說,美國不需要藉著閱兵來展現軍備 ,讓大家了解美國的能力。」

大陸用閱兵典禮昭告天下自己的實力,美國淡化處理,但是卻無法輕忽大陸在海上勢力的擴張,今年5月美國巡防機載著記者到南海,貼近大陸填海造地的島礁上空偵查。大陸海軍:「這是中國海軍,請儘快離開。」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葛來儀:「中國海軍將逐漸以藍水海軍型態,遠征全世界執行任務,美國必須適應這個發展。」

從固守疆土晉升到決戰境外,儘管習近平宣稱裁軍,但是軍事力量決不會減弱,1985年大陸裁減100萬大軍時,把11個軍區縮減為7大軍區。現在要砍掉30萬人,分析認為習近平,有意仿照美國走向聯戰機制,很可能把7大軍區再縮到4個。軍事專家施孝瑋:「未來從這7大軍區改為4大軍區,甚至於未來我覺得它可能會參照美軍,開始把地球上或者是它目前,在國外主要參與任務的區域,做一個主要的區域性的規劃,走向戰區制的指揮。」

裁軍可以把自己形塑成和平愛好者,實際上大改造之後的解放軍,就可能達到習近平,「打贏現代化戰爭」的目標。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裁軍#名單#軍隊現代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54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