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隔空教CPR 救回嗆奶昏迷女嬰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緊急時刻要冷靜!新北市蘆洲發生女嬰嗆奶案件,不滿一個月大的小女嬰被嗆昏,一度沒有呼吸,著急的父母打119求救,當時接電話的護理師,一邊安撫家長情緒,一邊隔空指導女嬰父母做CPR,幸好雙方處置得宜,小女嬰從鬼門關前被救回。

才出生20天,小女嬰在父親的懷抱裡,模樣十分可愛,父母給予女嬰生命,卻也在鬼門關前,冷靜把女兒救回,不過當初和救護人員通電話時,聽得出語氣,很緊張。

救護人員:「寶寶現在有沒有在呼吸?幫我摸一下嘴。」爸爸:「沒有。」媽媽:「她嗆到呀。」爸爸:「她鼻子嗆到。」救護人員:「背後,先把她翻背面,拍擊5次。」

原來喝奶後,母親忘了讓女嬰側躺,導致她噎住一度沒有呼吸,父母著急報案,就在救護車趕往前,接電話的新北市消防局護理師許麗芸,一邊安撫父母情緒,一邊指導他們將女嬰翻面,在背部拍打5下,接著用中指、食指,按壓沒有呼吸的女嬰胸部30次,最後嘴對嘴人工呼吸兩回,重複動作,直到10多分鐘後,救護人員抵達,才順利把女嬰救回。

新北市消防局護理師許麗芸:「其實冷靜下來,照我們步驟、指導的步驟,一步一步做,對於患者救活率、存活率或是救活狀況,會有更大幫助。」

曾在醫院當了6年護士的許麗芸,經驗相當豐富,加上是兩個孩子的母親,非常能夠體會女嬰父母心情,隔空指導CPR救回小女嬰,心情也跟女嬰父母一樣,像洗三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03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