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安門閱兵/和平不擴張! 大陸「裁軍30萬」學者:精兵化


發佈時間:2015/09/0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九三大閱兵,全世界矚目,就在閱兵場合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這是大陸第11次裁軍,專家認為,大陸裁軍,一來是希望扭轉過去,所謂的「中國威脅論」,讓原本230萬的兵力,減為200萬,數字看似不少,但也有專家分析,大陸裁軍,另一個層面來看,是朝向「精兵化」,人力精簡,但武力卻更強。

天安門大閱兵,展現大陸軍事實力,超過8成的武器裝備首度亮相,中外媒體關注的場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開場就做出重要宣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中華民族歷來愛好和平,無論發展到哪一步,中國都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我宣布,中國將裁減軍隊員額30萬。」

強調愛好和平,習近平在閱兵儀式致詞,宣布裁軍30萬,事實上,大陸在1950年時,進行首次裁軍,人數150萬,到了1957年,大陸解放軍,全軍總人數降到237萬,過去一共10次裁軍,加上這一回,是解放軍史上第11次裁軍,從原先230萬兵力,減少到200萬,裁軍幅度13%。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有一個很重大的意義,可能也是有好幾種不同的目的,第一個還是大陸希望邁向一個,比較精兵的道路,藉由裁減一些人力,能夠讓我軍隊的素質更高,更邁向精兵的道路,所以戰力可能是更強,尤其是我們知道現在的戰爭,科技、技術的層面非常重要。」

大陸國防部也表示,這次裁軍的主要對象,是縮減老舊裝備部隊,還有非戰鬥機構人員,預計2017年裁軍完畢。香港媒體:「我們相信呢,要裁減的可能首先,是解放軍的文藝團體,解放軍的體育部門,解放軍的政工部門裡的宣傳,和文工團體,加起來這一方面的員額,大約已經有20萬。」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我相信習近平希望藉由說,裁軍30萬,一方面也想消除,國際社會這20年來的『中國危險論』,但這個目的能不能達到,其實並不容易,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剛剛講到說,大家應該也都知道說,人、數字,只是國防戰力衡量的指標之一,還要包括它的質,包括它的裝備。」

裁軍,裁減人力,也能降低人力上的支出,因為大陸的國防預算年年增長,然而隨著科技進步,武器效能的發揮,不再單靠人力,大陸裁軍30萬,也是另一種,富國強兵的宣示。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閱兵#習近平#裁軍#精兵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47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