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安門閱兵/2/3導彈「中長程」 大陸明嚇台灣、暗鬥美國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3:05

大陸閱兵浩蕩舉行、氣氛平和,但台灣國防部,可能要繃緊神經,因為8月底才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書,調查顯示1500枚對台灣導彈,仍然沒有解除,在這次閱兵遊行中,還有許多過去未曝光的導彈出現,包含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型,暱稱「關島快遞」的東風26型。都帶有強大威脅性。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大陸是明著嚇台灣,真正目的,是在跟美國比實力。2/3的新導彈,都是超過3千、甚至上萬公里的中長程武器。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無論發展到哪一步,中國都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說話語氣和緩特別強調「和平」理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閱兵演講,走懷柔風,但兩岸問題,對他們來說就沒這麼溫馨。飛彈部隊進場台灣人最該關心,因為國防部資訊,大陸目前還有1500枚導彈對準台灣,這批「二砲部隊」總共20旅,其中11個旅分布東南沿海5省,15萬兵力配置計畫沒改變,其中這一款東風16更有威脅性。

揭開神秘面紗,東風16彈道飛彈為什麼可怕,因為有效射程拉高到1千公里,比起兄弟版,東風15多了1.6倍,而且是多彈頭,代表大陸部隊,自己能夠躲更遠,卻一樣能瞄準台灣。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東風16)威力較現有的,東風11跟東風15要來得大,而且它的射程距離,其實事實上也比較遠,相對而言它可以部署在,比較靠近大陸後方的地方,就可以進行部署跟機動。」

甚至還有號稱「殺手級武器」亮相,東風21導彈,最遠射程接近3000公里,台灣當然是火力範圍,但專家說真正的目標不是我們,因為它的外號,叫做航母殺手 。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在美國的術語裡面叫做,區域阻絕,還有反介入這樣的一個武器,那這個東西其實大概是,美軍的國際政治圈,最關切的一個武器裝備。」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我們大家講這好像又是對台灣威脅,我覺得到有點太誇張一點,因為我剛剛提到,它(大陸閱兵)大概2/3,都是中程的(導彈),所以這代表什麼,這代表是說針對性還是針對在美國。」

加上這款從沒現身的東風26同樣屬於中程洲際導彈也被大陸網民暱稱是「關島」快遞,「導彈」閱兵,明著秀軍力,實際意涵卻是要美國睜大眼睛。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更好用的地方可能是 針對日本,或者是駐日的美軍基地,我們的援軍可能就受到威脅,他來,戰爭發生的時候,願不願意來支援台灣,這可能就會畫上一個問號。」


更不用說最後的王牌,能夠搭載核彈頭,東風五乙,射程範圍涵蓋全美國,甚至比8月初試射的東風41還要先進,1萬公里距離不成問題。大陸國防大學教授李莉:「如果是我們現在,真的新形態核力量發展,達到了可以震懾美國,讓美國害怕的程度,那說明真的我們這麼些年、50年,我們從第一顆原子彈走到現在,我們確實是力量壯大了。」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跟美國買的愛國者三型,或者是中科院自行研發的,這個天弓三型飛彈,這個當然我們有一定的防禦能力,但是就整體一個戰爭進行來講,我覺得這個當然對我們來講,是要去思考後面該怎麼做。」

不管遠近,大陸導彈技術持續突破,台灣雖然不是完全挨打,畢竟量不如人,專家認為面對可能的飛彈戰爭,和友邦日本、美國的反擊能力,或許才是真正關鍵。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閱兵#軍備#展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99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