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海陸空軍武環環相扣 大閱兵高調


發佈時間:2015/09/03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這次閱兵,中國大陸藉由展示軍力,傳達出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他們的武器科技,已經從本土的防衛進化到境外打擊,其中包括能在航母上起落的殲15艦載機,它可說是遠洋海軍一項強大武力,而首次亮相的空警500預警機,也展示出不同以往的主動雷達,能讓偵測的範圍更廣,效果更佳,甚至連具有隱形功能的目標,都躲不過它的法眼,地面部分,也有被稱為陸戰之王的99A式坦克,不論在動力或防禦上,都堪稱世界一流。

央視轉播員:「戰鷹列陣呼嘯蒼穹,空中梯隊飛過來了。」

一架空警2000率領著8架殲10,揭開大陸九三閱兵,空中戰力的展演大秀。央視轉播員:「現在飛過來的是,預警指揮機梯隊,由一架空警500預警機,兩架運8指通機,四架殲10、四架殲11戰機編成。」

由負責偵查的預警機打頭陣,標誌著大陸空軍,已正式進入高信息化時代,其中首次亮相的空警500,更是一大亮點,不同於舊機種的被動雷達,它背上的圓盤,可是最先進的主動相控陣雷達,能讓偵測距離擴大至原本的1.5到2倍,針對隱身目標,探測能力也大大提升。

軍事專家施孝瑋:「有多種大中小不同的預警機,能夠在空中做空中資料連線的話,其實對於整個戰場的管理,整個戰場的掌握,會比過去由地面指揮控制,掌握的能力會大幅精進。」

作戰的指揮引導,從地面轉移到天空,對空軍來說,代表他們已從本土防衛,進化到攻守一體甚至境外打擊,擴大戰鬥的範圍,儼然已成解放軍發展目標。

央視轉播員:「現在飛過來的是艦載機梯隊,由5架殲15戰機編成。」

號稱「海上飛鯊」的殲15,是中國大陸的第一款航母艦載機,在這次的閱兵中首度公開亮相。飛過天安門時,還特地將降落用的尾鈎放下,展現船艦上起降的飛行特性。」

軍事專家施孝瑋:「它這些航空母艦,搭配我們剛剛講到的殲15艦載機,那就變成說成為中國大陸,在他們自己本身的周邊海域,我們一般稱為綠水,然後甚至於走向藍水甚至遠洋,作戰中的一個重要武器。」

建立遠洋海軍,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維護中國大陸的石油經貿生命線,也就是海上絲路的運輸安全,因此除了遼寧號,目前至少已有兩艘航母,分別在大連和上海建造中,海空戰力全面提升,陸地也不遑多讓。

央視轉播員:「首先駛過來的,是由鄒運明少將領隊的坦克方隊,受閱的99A坦克實現了火力,機動力、防護力和信息力有效融合。」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來自38集團軍的99A式主戰坦克,加裝了新一代爆炸反應裝甲,連噴焰穿甲飛彈都能夠抵抗,從德國來的柴油引擎,更讓它的動力,達到1500匹馬力,不輸西方的一流坦克。

軍事專家施孝瑋:「99大改也就是99A這個主戰車,它本身的性能,不管是裝甲的主炮的威力,它的防護力、引擎,能夠帶給它的動力和機動性,都已經讓99A這個主坦克,大概可以說是達到了世界前五名。」

儘管口口聲聲堅持和平發展,但中國大陸精銳盡出,作戰能力從區域走向全球,除了展現出戰後70年的軍容,也傳達出濃濃威嚇意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閱兵#軍事#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32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