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二砲部隊 閱兵台緊盯最新型武器


發佈時間:2015/09/03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就是解放軍武器裝備,原本預估會亮相的東風41型洲際飛彈,導彈能攜帶10個彈頭但最後沒有登台亮相但和它射程同樣能打到美國的,秘密武器仍相當多包括東風21D和東風26型導彈飛彈,還有對台灣最具威脅的東風15導彈都在這次改款後首亮相,軍事專家分析細看此次閱兵,大陸在核武打擊裝備和能力上和美國的差距等同小學生對大學生,但隨著大陸軍事現代化改革積極,這回閱兵已讓周邊國家尤其是日本繃緊神經。

典禮主持人:「受閱的紅12地空導彈是我軍新型中高空防空武器,紅六彈砲系統是新一代末端防禦武器裝備。」

大陸九三大閱兵最具亮點,除了排場之外就是大陸二砲部隊,展示的新型武器殺傷力驚人。」

軍事專家 施孝瑋:「包括像東風16這個飛彈,還有東風26以及東風21D,以及甚至於做了修改過的東風5,它是一個比較舊型的飛彈但是它的射程非常遠。有到1萬2千到1萬4千公里這麼遠,它從中國大陸境內發射越過北極阿拉斯加以後,基本上可以打到約整個北美洲甚至中美洲,也就是說整個美國都在它涵蓋範圍內 。」

大陸號稱這次秀的武器超過8成是首次亮相,不過專家指出當中不少是修改過後再端上台。

而早前傳出會登台亮相,每顆導彈能攜帶10個彈頭的東風41型洲際飛彈沒出現 ,讓不少人大失所望。

不過以下這幾款破壞力也值得關注,好比這一個有航母殺手之稱。

典禮主持人:「受閱的東21D導彈是打擊艦船目標的陸基彈道導彈,是我軍海上非對稱作戰的殺手鐧武器。」

還有這款射程三千公里可達美軍關島基地,人稱「關島快遞」的東風26型飛彈能搭載核彈頭或傳統彈頭。

不只精準度高打擊誤差範圍不超過10公尺,而且從發射到擊中目標過程只需20分鐘。

軍事專家施孝瑋:「(東風)21 26 這些飛彈現在都掌握了中段變軌技術,也就是說它在進入地球軌道段的時候,它可以進行軌道變換不是在原先發射時在軌道偵測到的進行過程中,它有可能進行變軌增加攔截難度。」

另外首亮相的東風15和16型短程彈道飛彈,是大陸針對區域性研發的兩款飛彈射程雖不遠,介於一千到一千五百公里,但對台灣的威脅非常大。

軍事專家施孝瑋:「如果今天針對台海地區的作戰需求的話,大概以東風十五就足夠了。」

專家說這次大陸閱兵看似精稅武器盡出,但大陸現有核導彈實力以及核彈的數量,如果想跟美國平起平坐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軍事專家施孝瑋:「數量上雖然可觀,但是它整體數量跟彈頭整體數量跟規模,跟美國相比其實還有一大段距離這個距離你可以用小學生跟大學生的差距來比擬。」

有專家更指出這次大陸閱兵,突顯的戰略意圖是為打破美國在亞太建立的軍事戰略部署,日本和周邊鄰國也無不繃緊神經,關注著大陸一舉一動。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武器#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559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