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鮮肉奶茶爆紅」 被網友揪抄襲日本

記者 周俐萱 顧守昌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市一間人氣飲品店,用猛男的透明瓶身賣「小鮮肉奶茶」,一炮而紅,不過現在卻爆發抄襲爭議。原來這個奶茶的瓶子跟日本的飲料業者推出的「筋肉」瓶身相似,老闆說當初他去日本玩看到這個瓶子,剛好網路上也有賣,於是就買來裝奶茶增加銷量,沒想到會引來這麼大的風波。

民眾也要排隊,就衝著小鮮肉而來,特殊的胸肌和六塊肌瓶身,大受年輕人歡迎,限量一、三、五才有賣,不過現在這個瓶子被爆抄襲,仔細看,日本推出的筋肉飲料,結實的身材,而且還有好多樣式,動漫人物、超人、甚至還有女生的版本,怎麼看台灣款的跟日本的都長得很像,就連汗珠幾乎一模一樣,有網友就在臉書踢爆,台灣的小鮮肉奶茶根本是山寨版。

小鮮肉奶茶業者vs.記者:「這個不是我自己去開模的,所以有地方可以買,對,在網路上也有人在賣空罐,也有其他的人在賣這個產品,那時候是想說,有這個想法,帶回來增加我奶茶的樂趣。」

純粹是去日本玩看到覺得不錯,剛好網路上也有人賣,才會買來裝奶茶,原本銷量差,現在不夠賣還一炮而紅。民眾:「很多東西都是模仿,如果硬要說其實說不完。」

民眾:「好喝就會繼續喝。」

小鮮肉奶茶業者:「做好自己的口味就好,不要跑掉就好。」

原本老闆有意推出女生版的奶茶,現在放棄,打算專心賣波蘿麵包。

避免不必要的紛爭,其實不管是商標或是專利,都是屬地主義,如果日本筋肉公司沒有在台灣申請,台灣業者爭相模仿,或是瓶子在網路販售,並沒有侵權疑慮,但如果日本公司有申請專利,可向業者民事求償單價的1500倍以下,商標權甚至還會有刑責,提醒民眾使用之前,先了解清楚,以免惹禍上身。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鮮肉奶茶#抄襲爭議#風波#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27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