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閱兵維安森嚴 監管工業確保「閱兵藍」

記者 陳姵如 大陸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3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大陸為抗戰勝利70週年舉行大閱兵,不僅維安高規格、天安門週邊店家在前一天就歇業,為了確保天空呈現藍色,也採取嚴格措施管控空氣品質。


為了閱兵儀式順利進行,大陸全國上下總動員!包括嚴格控管工業和車輛,就是為了讓天空呈現「閱兵藍」。

央視記者:「這是給每一位觀眾準備的服務包,飲用水、一件雨衣、兩面旗子、一面是國旗、一面是70週年字樣的這個標誌的旗子,我們看到還非常細心地準備了風油精和紙巾。」

世界各地多位領袖受邀參與,維安措施高規格做到滴水不漏。

CNN特派記者Will Ripley:「除了受邀的貴賓,沒有人能進入天安門遊行路線,週邊好幾個街區都放置了路障,附近居民被下令不能出門,甚至不能打開窗戶和靠近陽台,屋頂也有狙擊手,以確保沒有人企圖擾亂遊行。」

北京天安門附近管制相當嚴格,除了架設路障限制人車,餐廳和商店前一天就歇業,連醫院也停止門診,放眼望去幾乎變成一座空城。

TVBS資深記者莊志偉:「事實上,不只是大陸軍方人員這個晚上沒得睡覺,包括所有在現場準備展開直播的媒體,也都是從凌晨3點、也就是活動前7個小時就開始安檢作業,所有人都必須要有證件、上面的辨識貼紙以及請柬,3樣東西齊備才能夠進到管制區域。」

北京全市的景觀照明設施按照重大節日級別開啟,連打掃天安門的清潔工也經過嚴密培訓和考試,以確保大陸閱兵圓滿無差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閱兵#維安#安檢#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524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