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柱」握手解尷尬 后見后講客語拚氣勢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張智鈞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兩人受邀前往新竹義民廟參加祭祀典禮。「英柱」首度行程強碰,主辦單位安排兩人分邊坐,本來零互動直到洪秀柱致詞完,主動上前和蔡英文握手,「后見后」不尷尬、大展風度,但要搶2016年新竹客家票倉大家各自準備,從講稿、氣勢互相較勁。


洪秀柱主動走向對手蔡英文,對上眼、握握手展風度,蔡英文也禮尚往來,跟王金平、洪秀柱握手致意,離開前還拍拍柱柱姐手臂加碼回禮、想表現友好,只是拍的位置離「背」很近,有點敏感。

「英柱」首度同台,洪秀柱化解尷尬,從稱讚對手開始…。藍營支持者VS.洪秀柱:「總統好、總統好、洪總統好。大貴賓,我們的王院長,還有今天非常可愛、算是我可敬對手的我們蔡主席。」

被形容「可愛」讓蔡英文笑了,柱柱姐再加碼對主辦單位壁壘分明,藍綠一人坐一邊的安排有意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兩邊坐在那邊很奇怪的感覺,一邊坐一邊,這邊其實都是我老同事,既然不分藍綠,最好不要對面坐啦,報告董事長這樣不好啦。」

蔡英文本來臉上還有笑意,聽到「客家話」瞬間嚴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來到這啊,我是洪秀柱,我不是客家妹、不會說客家話。」

畢竟4年前不會說客語,蔡英文痛失選票,這次直搗客家票倉,上台前蔡英文把講稿放口袋,拿出來看了又看,嘴巴不斷背誦再背誦,講稿80%客家話,要大家看到他苦練成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客家鄉親,大家好,是不是這樣說的。」

但似乎太緊張,說的卡卡還不斷看小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義民保防、保防衛土的精神,我是客家妹。」

立法院長王金平VS.洪秀柱:「他有小抄一直反覆看。自然就好、自然就好,用心啦、有用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看到也很多我們的客家鄉親,尤其是我們的市長,他剛剛也講了他來過以後,他就當選了。」

立法院長王金平VS.洪秀柱:「呵呵,來這裡大家都當選了,那我也在這邊怎麼辦,沒有那個名額,是不是。」

對手台上開講,王洪台下笑談、抓語病,「后見后」氣氛笑裡藏刀,從兩人入場時就火藥味十足。

藍營支持者:「洪秀柱凍蒜、洪秀柱凍蒜。」

綠營支持者:「蔡英文凍蒜、蔡英文凍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大家是同心一致的,沒什麼拚場不拚場的問題,如果真的說一較高下的話,那當然要上辯論場。」

自稱沒拚場支持者可不同意,義民廟前雙方一上一下各擁據點,「喊聲」誰也不讓誰,空拍畫面看更壯觀,「英柱」進場壯聲勢、人龍綿延,大選前正面交鋒,比排場、比氣勢互不相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蔡英文#洪秀柱#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06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