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門貼封條! 直擊王府井步行街唱空城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以「紀念抗戰70週年」為名的天安門大閱兵,9月3日登場,北京提早一天開始,就以天安門廣場為核心,開始實施分區管制,從加油站、餐館,甚至到醫院,很多都被要求停業或停診,而TVBS記者直擊,北京最熱鬧的「王府井」步行街,都變得像是一座空城。

TVBS記者莊志偉:「這裡是北京,甚至是全中國大陸最有名的王府井商業步行街,平常人群熙來攘往,因為是來北京必遊之地但今天情況卻是截然不同。」

從麥當勞到肯德基,從鐘錶行到書局,無一倖免,貼上醒目的封條,已經少到不能再少的觀光客,只能看著關燈的櫥窗,過過乾癮。

北京民眾:「明天(9/3)晚上就能來客人啊!對,明天白天不行,晚上就可以。」

吃飯找不到餐館,想開車,您也得注意一下,提前加油,2日中午以後,北京市區加油站,全部關門謝客。

記者VS.北京加油站員工:「謝謝喔,請你們互相支持一下,封到什麼時候啊?啊,封到什麼時候?那個(閱兵)結束。」

南鑼鼓巷叫賣表演者:「酸梅湯那個桂花味,喝在您嘴裡它冒涼氣。」

包含故宮、天安門廣場跟王府井,北京核心區域的招牌景點,都不能去,剛好在管制區外面的南鑼鼓巷,就成了這天僅剩幾個熱鬧的景點之一。

遊客:「進不來,我們來就是想看看閱兵,不給進。」

不只旅遊交通受影響,管制區內幾家大醫院,3日停診,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有鄰近預產期的產婦,乾脆提早幾天剖腹,還有社區要求居民,提前準備食物,3日上午,不要開瓦斯煮飯,全民總動員,都是為了避免在閱兵關鍵時刻,發生任何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紀念#天安門#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82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