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登革熱首例死 疑混第二型嚴重出血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2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市也出現首例登革熱死亡個案,結果一查,疑似感染第二型登革熱病毒,導致嚴重出血,短短5天就送命,由於高雄今年的病例多為第一型,而目前高雄市已經有7個區9個里都有第二型登革熱個案,衛生局擔心會引發交叉感染,致命率高,因此除了家戶,校園及周圍也積極噴藥防堵,目前查出高師大、雄中、雄女等10間學校有孳生源,目前也陸續開罰6千元。


好不容易天氣放晴,防疫人員加快腳步進行登革熱噴藥,因為高雄市已經出現了第一起死亡案例。

高市疾管處技正陳朝東:「他的年紀跟身體狀況,沒有慢性疾病,病程又非常快速,只有5天就發病然後死亡,我們是高度懷疑他可能是交叉感染。」

這起個案在8月25日出現發燒、嗜睡、腹瀉等症狀就醫,30日嚴重出血,短短5天就急救無效喪命,結果一查是感染第二型登革熱,由於高雄市以往都是第一型,今年全市已經有7區9里出現第二型登革熱,加上鄰近的台南市爆發第二型大流行,就怕引發交叉感染,導致死亡率提高。

高市疾管處技正陳朝東:「還有其他2、3、4型,如果你在不幸感染到2、3、4型其中一型,那大概有30%到50%會引起重症出血的情況。」

雖然死亡率大概只有1/8000,但如果遇到有慢性病,或是體抗力較低的民眾,死亡率還會再提高,因此在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這位阿公大熱天穿著長衣長褲,還帶著口罩,這位年輕妹妹更是包得全身密不通風,而這位媽媽家裡則是準備了捕蚊拍、防蚊液等各種備品。

三民區住戶:「墓誌銘上面寫說蚊子叮咬,那不是很沒價值嗎?」

文藻位於疫情嚴重的三民區,附近已經連續噴藥好幾天,名校登革熱拉警報的還有高雄市高師大,以及雄中雄女鳳中等前3志願的高中,也被衛生局在學校的水溝、花盆底下以及飲水機下方都找到孑孓孳生源,目前有5間已經被開出6千元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死亡#高雄#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531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