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味變甜味!神秘果含醣蛋白 改變味蕾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張立陵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實際找到種植神秘果的果園,業者說神秘果可以改變味蕾,讓酸味瞬間變成甜,可應用在糖尿病患者身上,後來意外發現可以解酒,藥劑師說,一般市售的解酒保健食品, 蜆錠、蜆精或者解酒液,主要是加速肝臟代謝,也不是吃越多越有效果。


這一顆顆桃紅色果實,就是廣在夜店流傳的解酒莓果,循線追查找到生產的農產果園,一顆顆果實被稱作神秘果,原產西非熱帶地區,主要可以改變味蕾,營養師說,神秘果含有醣蛋白成分,可將酸性物質改變味蕾,讓舌頭敏感主觀味覺,讓酸性物質瞬間變成甜味。

原本應用在糖尿病患者身上,讓他們減少對糖分依賴,又可嘗到甜味,後來業者意外發現,神秘果有可以瞬間解酒。

業者邱揚程:「神秘果其實對酸有特別變味,其實它對苦跟辣其實相對有變味效果。」

營養師表示,能夠解酒主要是因為琥珀酸,市面上藥局也有販售解酒保健食品,拿蜆精、蜆錠與解酒液和護肝藥丸做比較,主要都含有胺基酸,可以產生蛋白質,修復肝臟細胞。

藥劑師陳伶娥:「藥物的幫助之下,原本3到6個小時(代謝),可以提早到1到2個小時就代謝。」

但這些解酒保健食品並不是吃越多越有效,只是能夠加速肝臟代謝,神秘果主要作用也不是拿來解酒,吃多對身體沒有幫助,民眾若想真正解酒,還是少喝幾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秘果#解酒#解酒莓果#味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91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