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道歉別再拗」 陳長文批募兵制跳票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總統又被罵了! 而且這回罵他的還是他的好友,律師陳長文。陳長文撰文投書,批評馬總統「政策跳票別再拗」,認為2萬3千1百位役男原本相信馬政府「募兵制」政策,以為可以不用服義務役,現在卻要服兵役! 向馬總統喊話「要嘛道歉,要嘛降低募兵的員額目標」!


「募兵制」文宣放在櫃台上,卻沒人要拿,因為國防部才宣布,募兵制要延後上路…。

役男:「替同學他們覺得…哇,他們浪費了半年延畢,蠻多人本來預計畢業當兵,然後沒抽到替代役,想說明年(105年)全面替代役,就延畢。」

還沒當兵的役男超有感!說好105年上路「募兵制」要往後延一年,馬總統的好友,律師陳長文投書「募兵跳票…馬總統要嘛道歉,要嘛挺到底」。

陳長文批評,2萬3千1百人原本認為按照馬總統政見不用服義務役, 現在要服義務役,就是「跳票」,請馬總統開誠布公的「對2萬3千1百位年輕人道歉」。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林郁方:「我不會去怪總統,我會去怪歷屆的國防部長跟那些高階將領們,為什麼你們每次跟總統見面的時候,都沒講真正的話出來,總統告訴我啊,你怎麼會對募兵制這麼沒信心,這些部長們,高階將領來看我,都認為(募兵制)做得到啊。」

軍系立委,從實務面分析,認為受到影響的2萬3千1百位役男,有2千8百人是「海巡缺」,負責各港口第一線安檢防衛,一個也不能少!但陳長文質疑,難道一年少了2萬3千1百位義務役男,國家就會亡嗎?難道多了這2萬3千1百的義務兵軍人,就擋得住中共的武力進犯?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林郁方:「你這個2萬3千人這職位空出來之後,你難道叫現在的軍隊,現在海巡署人員,一個人做兩份工作嗎?」

曾經總統對募兵制信心滿滿,偏偏現實狀況就是「招不滿」! 任憑國防部說破嘴,解釋「募兵制」本來就是逐年增加募兵、減少徵兵,延後一年實施,不算「跳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募兵制#替代役#延畢#馬英九#跳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17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