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達電執行撙節措施 台灣廠裁員600人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球手機市場銷量趨緩,製造商獲利下滑,營收大受衝擊,包括宏達電在內陸續傳出裁員消息,而景氣持續亮藍燈,傳產、電子業也不好過,新北市、桃竹苗都有公司工廠通報無薪假,上百員工受影響,反映出低迷景氣現況。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這個東西程建中會去傷腦筋,我不太傷腦筋這樣。」

要不要接收宏達電資遣員工,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語帶玄機,但智慧手機市場接近飽和,手機業確實已經吹起裁員潮。

8月13日宏達電宣布營運規劃,確定縮減1全球15%員工人數,大約2300人,第一更動傳出新店廠裁撤200人、龜山廠400人。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產業也一樣,隨著消費者,等於是貢獻給消費者最好一面,那產業本身要不斷去調整。」

全球市場銷售減緩,手機製造商獲利下滑,不只宏達電,過去2個月,微軟裁掉7800人、聯想3200人、高通Panasonic分別有4500人跟1300人,黑莓則未透露實際人數。

投顧分析師黃文清:「手機要賣得好的話真的要能夠賣得動,可能在這個所謂的新的功能,尤其在軟體這些,相關這些整合過程,還是需要創新。」

除了手機業進入寒冬,景氣持續亮藍燈,傳產、電子業也不好過,新北市勞工局截至8月為止,接獲10家公司通報放無薪假,約250人受影響,桃園市也有6家工廠205人,新竹則是玻璃廠共117名員工,得放6天。

苗栗輪胎廠7到9月,有16人每個月要放4天,台中市目前雖然沒有通報,不過部分企業可能改用調整工時、假日名義實施,產業陸續精簡人事,替下半年的疲弱經濟拉起警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宏達電#資遣#裁員#童子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726

0.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