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吃飯坐那安全? 送餐對角線遠離火源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6

小朋友到火鍋店或是餐廳用餐,到底該坐什麼位置最安全呢?火鍋餐廳業者說,小朋友最忌諱的就是坐在靠近走道、靠近爐火,或是工作人員的送餐動線上,因為小朋友好動難控制,不小心碰撞就會發生意外,通常服務人員發現就應該主動引導,坐到送餐動線的對角處,旁邊還要有家長陪同,後面最好能有牆面做依靠,並且遠離火源,才能多一分安全。

穎餐廳經理吳宥翔:「幫您上一下熱湯。」

火鍋餐廳上菜,小朋友坐在動線上,工作人員從頭上拿熱湯經過,光看就覺得超危險。

穎餐廳經理吳宥翔:「因為他離開關最近,那同時之間也是服務人員上菜,或者是幫顧客服務最好的位置,所以小朋友在這個位置的話是最不恰當的,盡量不在這一側,放上小朋友的位置,而是以對角線的方式離開開關,跟離開熱源最遠的位置,做兒童座椅的擺放。」

火鍋餐廳經理說,服務人員上菜,如果發現孩童坐在錯誤位置,一定會主動幫忙換位,改到送菜動線的對面,旁邊安排家長陪同,避免小孩自己操作爐火,另外還得能靠牆邊。

穎餐廳經理吳宥翔:「比如說後面有牆的時候,小朋友動作比較大的時候,會造成椅子的搖晃,那在後面有牆的時候,他可以做一個緩衝。」

記者張子銘:「一般坐在包廂大圓桌,小朋友最安全的位置,就是坐在包廂入口處的正對角。」

業者說,不論是火鍋店或是任何餐廳,上菜時都會有熱湯熱食,小朋友好動貪玩,最忌坐在靠近入口處或是送菜動線上,店家多留意家長也要多用心,小朋友遠離火源,遠離工作人員,就是最安全的用餐位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位置#上菜#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500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