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莎拉潔西卡派克 演活「慾望城市」凱莉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24 20:08

以詼諧的手法,大膽描寫紐約單身男女愛情故事的電視影集「慾望城市」,深受全球觀眾歡迎,沒去過紐約的人,對紐約客的理解,很多都來自於這部影集,許多在情場打滾的時尚女郎,也把慾望城市當成教戰手則,其中女主角凱莉更是貫穿全劇的靈魂人物,這也讓飾演的好萊塢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從1998年開始主演這部影集之後,名字幾乎可以說被凱利所取代,她在影集中的服裝穿搭也引領一股潮流,成為時尚流行教主。

紐約。「慾望城市」片段:「紐約人滿腦子想的,都和性有關。」

慾望。「慾望城市」片段:「有人正在享受性愛,有人想得到,有些人卻得不到。」

還有時尚精品,每當這段片頭音樂開始響起,畫面出現穿著澎澎裙的凱莉,和交錯的紐約街景,全球就有數不盡的女性觀眾朋友,準備守在電視機前,觀賞這個演了六季,從1998到2004年的熱門電視影集,「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

「慾望城市」片段:「紐約市數千名女人,有類似遭遇,我們身邊都有這樣的人,也同意她們都是好女人,她們四處旅遊、納稅,願意花400元買一雙曼諾羅布雷尼克的細帶涼鞋。」

「慾望城市」在紐約,談感情、談時尚,戲劇性的情節戲碼,其實就是真實世界的縮影。「慾望城市」片段:「這就像獅身人面像之謎,為什麼有那麼多未婚好女人,就是沒有未婚的好男人。」

「慾望城市」片段:「凱莉,真是太美了,這件衣服很暴露,但是穿在你身上很好看,這件衣服若隱若現,你顯然打算今晚和他上床。」

劇中4名女主角,個性風格截然不同,不管是紐約或其他城市的都會女子,似乎都能在她們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美國流行文化觀察者陳文敏:「那個4個角色,剛好代表4個很重要的紐約的文化,然後她寫那個單身男女在紐約的那個,我每次看我就覺得說,啊,對,我那個朋友就這樣,再看,啊,對對對,我那個朋友就是這樣,所以那個其實是,那個其實是非常真實。」

「慾望城市」片段:「只要和他大戰個幾回合後,他就什麼都忘了,男人沒那麼複雜,他們就像機器一樣。」

精明能幹的女公關莎曼珊,事業心重的律師米蘭達,在藝廊工作的夏綠蒂,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貫穿全劇的女主角凱莉,她是劇中主要的敘事者、觀察者,每集的故事架構都環繞在,她撰寫報紙專欄時所冒出的想法。

「慾望城市」片段:「秘密性愛是否因與世隔絕,保持純潔的狀態,而能成為親密關係的最終形式?」

凱莉踩著高跟鞋,滿街搖曳生姿,街邊隨便一個時尚女郎,都有可能是凱莉的化身。「慾望城市」片段:「我愛你,我真是他XX的愛妳。」

不只是時尚品味,凱莉尋尋覓覓,和她的大人物Mr. Big的分分合合,更是牽動觀眾的心。「慾望城市」片段:「凱莉,妳是我的真命天女,吻我,愛哭的帥哥。」

人人都想當凱莉,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幸福快樂過日子,仿效她的打扮,學習她對付男人的招數,就怕好機會稍縱即逝。陳文敏:「我們看電影,我們最喜歡看說,啊對啊,這個我以前也是這樣,啊對啊,有沒有,就是你所有的觀眾,都會在你身上看到一點自己的角色,那你就會覺得,這個角色你會很喜歡。」

「慾望城市」片段:「早,早,是你?天啊,有可能更糟,閉嘴。」

也就因為凱莉這個鮮明的角色,太活太跳,讓飾演的莎拉潔西卡派克,名字幾乎要被凱莉所取代。「慾望城市」片段:「天啊,真是糗死了,接著一整天我都沒打給他,想讓自己忙於工作,但每次一停下來,那聲音就是揮之不去。」

有金球獎和艾美獎的垂青,也足見莎拉潔西卡派克表演的成功,凱莉的性感,特立獨行和自我,讓全球無數白領女性為之著迷,而莎拉潔西卡派克本身,也有著這樣的特質。

1965年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莎拉潔西卡派克,父母親在她年幼時離異,母親帶著她再嫁,從小練習芭蕾舞的她,有很強的藝術底子,11歲移居紐約,展開百老匯電影舞台事業,1981年以電視影集「Square Pegs」嶄露頭角,一路下來也和許多知名男星都有合作。

而私底下的莎拉潔西卡派克,也如同慾望城市的凱莉一般,纖細而執著的感情態度,讓她曾經和好萊塢男星小勞勃道尼,維持長達7年的親密關係,但最終以分手收場,1997年她和另一名男星馬修柏德瑞克共組家庭。

綜觀莎拉潔西卡派克,電視電影作品都不少,但還是以「慾望城市」最受歡迎,很多人覺得凱莉和莎拉潔西卡派克,就像是同一個人,凱莉生動的描述紐約文化菁英,在充滿慾望及誘惑的都市裡生活和尋找愛情,引發都會女性的共鳴。

陳文敏:「這個角色對她來說,其實就是一個她的一個new born,就是她的一個重生,也就是說,她後來在這個角色上找到她自己。」

「慾望城市」片段:「曼諾羅布雷尼克。」

同時凱莉對名牌華服還有高跟鞋的迷戀,也讓莎拉潔西卡派克打響自己的時尚品味,在現實生活中,成為都會女性的時尚教主。

誇張又細膩,時尚而且性感,混搭的華麗,卻又美的恰到好處,凱莉怎麼穿搭,從服飾配件到包包、高跟鞋,都引領著時尚潮流。

設計師林國基:「我們在凱莉的身上看到很多時尚的,更多的可能性,包括她可以把很多衣服,非常誇張、非常鮮豔的顏色,穿在她身上,都會讓我們覺得,哇,眼睛為之一亮。」

電影介紹片段:「戲裡每套服裝都會是流行指標,這回的時尚風格將大不同,更奢華迷人的服飾配件,皮包、高跟鞋、珠寶,樣樣賞心悅目。」

6季影集粉絲看不過癮,2部慾望城市電影版,也在全球慾望粉絲們的期待下陸續推出,電影中,更多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更多讓人目不暇給的美麗華服,都在在讓影評人和時尚觀察家們不得不讚嘆,慾望城市真的幫紐約和這些時尚精品,做了最完美的置入性行銷。

陳文敏:「對紐約觀光很有幫助,而且她對於就是我講說紐約終於可以,大聲來說Fashion,I am the city,我覺得它行銷的很漂亮,就是說她,她讓你覺得是很自然的。」

電影片段:「人生無法事事如意。」

把戲劇電影和真實人生,做了最完美的結合,這就是凱莉,那個慾望程式中的時尚專欄作家,也等於好萊塢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莎拉潔西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334

0.133